卡佩罗谈心中史上最强前锋:一代天皇外另有一枭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0:11  新浪体育
卡佩罗谈心中史上最强前锋:一代天皇外另有一枭雄

三剑客中的超级射手

卡佩罗谈心中史上最强前锋:一代天皇外另有一枭雄

克鲁伊维特曾是风华绝代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人卡佩罗日前接受《太阳报》的视频专访,谈到了很多和英格兰队无关的足球话题,其中包括两项“历史最佳”。

  “谁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当这个问题被提给卡佩罗时,意大利人回避了大段历史,他给出的答案只涉及“近年来”(recent years)这个概念。

  “在最近这些年里,我认为最强的前锋是马尔科-范巴斯滕,我曾执教过他。”卡佩罗说。

  巴斯滕在荷兰阿贾克斯出道,代表该队的133场里打进了128球,连续4年夺取荷兰联赛最佳射手(4年里112场打进117球),1985-86赛季更是在26场比赛中打进37球,夺取了欧洲金靴奖。巴斯滕在1987年加盟AC米兰,随着一年后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的到来,荷兰三剑客时代到来。在意甲,巴斯滕登上职业生涯巅峰,拿到了欧洲冠军杯(2次)、世俱杯(2次)、欧洲超级杯(2次)、意甲冠军(4次)和意大利超级杯(3次),在国家队方面还夺取过1988年的欧洲杯,2次意甲最佳射手,3次成为欧洲足球先生。

  卡佩罗执教过不少顶级前锋,像巴蒂斯图塔、劳尔、维阿、罗纳尔多、范尼、特雷泽盖等,但他在AC米兰期间经历过巴斯滕的巅峰时代,对荷兰射手的能力有亲身感受,选他做“近年来的最强前锋”,想必是由衷的感叹。

  除了提到巴斯滕,卡佩罗还谈到了另一个人。“我还想说克鲁伊维特,他不仅是前锋,还是一个全能球员(total player),各方面都很出色,但说到射手,近年来最好的是范巴斯滕。”

  克鲁伊维特年少成名,曾跻身世界最出色前锋的行列,但因性格的关系,后来一度沉沦,如今已是不入流选手,在法甲的里尔队度日。但卡佩罗显然对克鲁伊维特巅峰时期的能力、以及作为中锋的全面素质印象颇深。

  另一个问题是“谁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守门员”,卡佩罗提到了三个人。“首先要提雅辛、其次是班克斯、当然还有佐夫。”

  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令人意外。“谁是在意甲效力过的最佳英格兰球员?”卡佩罗的答案是“特勒沃-弗朗西斯(曾效力伯明翰和桑普多里亚等队)”。(李普利)

  相关:

  卡佩罗点出欧洲杯四大热门:三支老牌加"理论强队"

  卡佩罗谈英超最佳挑出三人 C罗之外还有两人也不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