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冠军宣言暗讽阿森纳 评切尔西最佳一人力压四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0:06  新浪体育
切赫冠军宣言暗讽阿森纳评切尔西最佳一人力压四巨星

霉运都过了,该有好运了吧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球星切赫或许是两年来最倒霉的门将。去年头骨骨折危及生命,今年是腿伤、脊柱伤甚至脸部破相,一个赛季将近60场比赛他只踢了38场。多灾多难的两年随着切尔西向双关冲击暂告一个段落,切赫希望用冠军奖杯结束自己的霉运。

  首先是周末英超最终冲刺。“90分钟时间里肯定会情绪复杂。”切赫说,“我们很清楚,切尔西必须赢还要指望曼联出错。对每个人来说都会是非常紧张,我想大家会把收音机揣在口袋里,随时知道另一场比赛的比分。当然一切的前提是我们从博尔顿身上全取三分。”

  切尔西比曼联少了17个净胜球,双方都拿3分蓝军还是夺不会冠军。“谁也猜不到结局,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切尔西希望仍在。曼联最后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维冈,我想维冈不愿意看见对手在自己的地盘庆祝冠军,所以他们会尽力,试着获得一个积极结果。”对维冈正面结果就意味着切尔西有机会问鼎,切赫猜测天意,也许是苦尽甘来。“有时候当你经历了所有倒霉的事情后,结局会是正面的,积极的。”

  切赫是穆里尼奥时代3年6冠的绝对主力,“冠军就是一切”的概念深深扎在脑海里。他认为历史只会记住冠军,捷克人拿阿森纳举例,不过枪手这次成了反例。“必须用冠军作证,看看近三年来的阿森纳,我认为10年之后人们不会记住他们在04-08年前踢出了多么漂亮的足球,没人会记得,因为他们的名字不是第三就是第四,就如同我说的,历史只会承认胜利者,如果把20年前的冠军队成员拉出来,问他们当时赢了谁,没人会记得。”

  即将结束的0708赛季对切尔西来说十分艰难,经历了换帅和大面积伤病的“天灾人祸”,蓝军直到赛季末期才真正加入冠军争夺战。职业联盟评选的英超年度最佳阵容中没有一个切尔西人,从一个侧面反应出球队走过了一个多么曲折的赛季。不过切尔西球员心中都有队内最佳球员,切赫的选择让人很吃惊。“这赛季感觉非常奇怪,总是有很多人躺在伤病名单上,没人踢满整个赛季,甚至每个人都比预想的场次数量低。从我个人来看,我把票投给卡瓦略,因为他踢了很多比赛,而且始终保持高水准。”去年埃辛意外崛起抢走金靴德罗巴的队内最高荣誉,今年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巴拉克等巨星再度饮恨?就像切赫说的,没人踢满整个赛季,卡瓦略几乎谈不上有什么领先优势,最后两场比赛将是球员角逐全队和个人双重荣誉的战场,尤其是5月21日的莫斯科,谁能绝杀曼联,谁当选队内最佳的呼声就会更高。(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