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大鳄疯狂冲击四豪门 卖恐怖中锋2700万砸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20  新浪体育
英超新大鳄疯狂冲击四豪门卖恐怖中锋2700万砸埃托奥

这个人和这个队,不能小视

  新浪体育讯 签下让英格兰球迷想起来就心痛的摩德里奇之后,热刺下一个签约对象是谁?就轮到埃托奥了。《马卡报》在7日刊文称,热刺派来的代表已经和巴萨俱乐部官员开始就埃托奥的转会可能性进行探讨。拉莫斯曾公开宣称摩德里奇和埃托奥是他所需要的人才,而从热刺俱乐部的实际运作来看,基本上是教练说买谁,俱乐部就争取把谁搞定,一点烟雾弹都不打。

  《马卡报》说:“热刺下一个目标很清楚,就是埃托奥了。热刺过来就是探明这种可能性,而巴萨方面则是热情欢迎,两家俱乐部同意下周将就协商转会开始正式接触。”

  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巴塞罗那给这位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开出的转会费是2700万英镑左右。别说热刺了,换阿布,也会对这个价格要掂量再三,但拉莫斯既然吃了秤砣般铁心,热刺要想买埃托奥,大概就得考虑把贝尔巴托夫卖走了。

  这两个赛季埃托奥因伤势问题,进球数大跌,但在有限的出场次数中,球迷依然能感受到“非洲天王”高人一等的破门能力,本赛季他联赛出场16次,就进了14球,0203赛季效力马略卡之时,他打了30场比赛才进到这个数。这足以表明这位27岁的前锋,能力半点没退化,如果能远离伤病并获得足够出场,在抢夺联赛金靴甚至欧洲本季金靴上,还是个很有竞争力的人物。

  在西甲打拼多年的拉莫斯自然清楚埃托奥的分量,而喀麦隆人奇高的进球数也会让拉莫斯不断感叹本队的射手质量,本赛季节热刺已经算是双锋闪耀的不错球季,但贝尔巴托夫和小基恩都只进了15球,和前三位差距遥远,如果转来埃托奥,打单前锋还是双锋,在进球环节上理应有更高的期待。

  在上个月埃托奥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就表态过要离开巴萨,去别的俱乐部去接受新的挑战,当时埃托奥这样说:“我想要的就是赢得冠军,如果我在这里实现不了,那么就会到另一家俱乐部去实现。”

  不过在一般球迷眼里,如果单纯考虑“赢得冠军”,去热刺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以埃托奥见世面的程度,存心为了夺冠而去,就不该选择热刺。但拉莫斯和热刺俱乐部未必会这么看。在2月份获得联赛杯冠军,确保了一张联盟杯入场券之后,球迷们都认同这样一种说法:本赛季的热刺已经提前完成了赛季任务,下面就是别胡踢,弄得自己降级。而拉莫斯大可以在随后的联赛里锻炼他中意的人物,为下赛季做着准备,一股子把联赛当成热身赛踢的大无畏劲头。

  从拉莫斯锤炼的效果来看,冬季转来的中卫伍德盖特和边后卫胡顿,已经成为热刺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伍德盖特,开始体现出当年在利兹效力时,所展露的世界顶级中卫的能力。但后卫能力上去了,中前场的攻击质量还停留在老地步。不能说基恩和贝尔巴托夫踢得差,即便是本特,也绝不是无所建数的人,而中场的霍德尔斯通和杰纳斯也表现出进步的势头,但热刺的目标绝不会满足于个别队员的实力体现,更不会满足卫冕联赛杯。

  约尔上任后,在0607赛季曾表现出冲击四强的势头,0607赛季打好了,自然让球迷对俱乐部有着一年更胜一年的期待,当然这也促使了约尔在本赛季黯然下课的主因。无论是约尔时代,还是追溯热刺的光辉历史,球迷们希望看到的热刺,除了要打好德比战之外,还得在联赛有所作为才对。这种作为,说白了,就是作为第五支队伍,和豪门四强展开55开的平等对话,而不是和埃弗顿、维拉一起去拼抢第二集团的领军位置。而事实上热刺这几年也一直被看好是冲击四强的第五股力量。

  如果有着这般宏愿,你就不能想象热刺除了购买天分很足、切尔西一路盯了半年的摩德里奇之外,还会把目光转到埃托奥这样的大腕,或许在很多人看来,2700万的埃托奥,应该比1650万的本特要靠谱了许多。

  放眼现在的四强豪门,除了曼联和切尔西,其他两队都不太稳定,都有可能成为转会市场上能量巨大的“输出队”。利物浦清洗名单里大都是本赛季出场次数不算少,但首发次数却不很多的实力派选手,如彭南特、克劳奇和里瑟等人,但找来的人就一定比他们强?这样的赌博确实有些大。

  最关键是阿森纳这边,弗拉米尼的逃跑或许是个开场戏,赫莱布也有可能离开,这不就意味着刚培养了一季的“三叉戟”就此夭折?对于热刺,反正自己目前就是个联赛第11、12名左右的队伍,跌无可跌,该锻炼的人物也锻炼的差不多,再结合转会市场上买入的新人,下季再来就只有上升通道,再碰上死对头阿森纳出了这些事,热刺人内心的冲击欲望大概又被挑起来了,就看这次夏季转会市场后的搏杀,热刺能在多大程度上找来自己心属的人物。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