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4惨负皇马彻底浇醒巴萨 只有一办法才能拯救红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16  新浪体育
1比4惨负皇马彻底浇醒巴萨只有一办法才能拯救红蓝军

1比4惨负皇马彻底浇醒巴萨

  新浪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瓜迪奥拉一定会特别关注这一场皇马对巴萨的比赛,而且这位巴萨未来的主帅,也一定在 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些重要内容。在瓜迪奥拉递交给巴萨高层的执教计划中,原本还对一些球员抱有好感,但或许这场比赛后,他真想把全队都给换掉。在伯纳乌球场,几乎没有一位球员表现令人满意,后防线上,赞布罗塔、普约尔、马科斯、阿比达尔组成了一个开口巨大的漏斗,中场,哈维、古德约翰森、亚亚·图雷等球员被皇马的斯内德、加戈、古蒂等球员玩弄于股掌之间。锋线上,只有梅西展现了一些值得继续信赖他的理由,其它的球员,表现都非常糟糕。

  当然,一场比赛的表现不能代表整个赛季的表现,有一些球员在本赛季还是表现出了实力,瓜迪奥拉也不可能 将全部球员都清洗,但也有一部分球员,确实整个赛季都没有表现出符合巴萨要求的水准。对巴萨这个病入膏 肓的病人,瓜迪奥拉绝不能剜肉去疮地只满足于表面的治理,而必须要赋予巴萨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以铁 面孔、铁心肠、铁手腕、铁纪律坚决完成球队重建的目标任务。改善执教机制,调整阵容结构,积极淘汰落后 ,突出抓好体能训练,加大更衣室管理力度,加快青训营成员的提拔,明确目标,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巴 萨带出灰烬,让巴萨这家豪门,能找回应有的尊严与光荣。

  巴萨在伯纳乌球场的惨败,将让董事会内支持瓜迪奥拉的声音更为响亮,支持通过这一任命也将更为顺利。瓜迪奥拉在训练方法、管理方法、战术策略上会有哪些不同,这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事实上巴萨现在必须首先 要确定球队的清洗和引援名单,只有先构建好的球队的下赛季阵容框架,其它的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展开。

  巴萨实际上从2月份就开始制定俱乐部的夏季引援计划,里杰卡尔德也参与了,但现在,“黑天鹅”下课却成定 局,虽然他参与制定的引援计划不会被全盘推翻,但瓜迪奥拉和他的执教思路不同是肯定的,也就是说,巴萨 的引援名单会有一些修改。贝基里斯坦原本圈定了一份多达44人的候选引援名单,但现在来看,这份名单中的 一些球员将被淘汰,而另一些先前没有圈入的名单,则将加入。按照瓜迪奥拉的建议,巴萨接下来将是对名单 进行筛选以及与球员进行双向选择的时候,名单也会逐渐缩小。

  据《每日体育报》透露,古德约翰森、小罗纳尔多、平托、亨利、埃德米尔森、多斯桑托斯、埃兹克罗、奥莱格、霍尔克拉都不被瓜迪奥拉看好,这些球员将被推上转会名单。但这些球员能不能都转让出去,除了看球员 的意愿外,还要看转会市场的具体情况,比如小罗就面临价高转让不出去的问题,亨利也坚决表示要留在巴萨,巴萨的清洗计划也未必能百分百完成。

  《每日体育报》的报道还表示,巴尔德斯、米利托、马科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赞布罗塔、席尔维尼 奥、阿比达尔、梅西、亚亚-图雷、博扬、埃托奥、德科将留下,但现在来看情况也不绝对,比如巴萨高层其实 希望将赞布罗塔、埃托奥和德科出售,因为这三位球员本赛季表现一般,其中后两位近期的一些欠缺职业精神 的作法,更是引发了巴萨球迷的集体愤怒。

  但一个事实是肯定的,那就是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的青训营成员还会得到更好的利用,在执教了二队一段时间后,瓜迪奥拉对二队球员的能力有了充分的了解,他也非常看好几颗好苗子,二队的“妖人”小将蒂亚戈、盖伊-阿苏林、霍弗雷等,都将获得升入一队的机会。

  瓜迪奥拉的战术,追求边后卫的助攻,另外还要求锋线上有一位高中锋,这几个位置巴萨会重点引援。本赛季 ,巴萨的边后卫助攻做得很一般,不管赞布罗塔是去还是留,巴萨都希望能引进一名边后卫,目前看好的有拜 仁的拉姆和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其中又以拉姆可能性更大。锋线上,巴萨希望能引进一名高中锋,本泽马早就进入了巴萨的目标,最新爆出的一个名字是阿森纳的阿德巴约,此外还有切尔西德罗巴和斯图加特的戈麦斯,近期西班牙媒体炒作比利亚的名字,但比利亚并非是高中锋,而且“葫芦娃”也和皇马走的更近,这更多是他的经纪人的一种炒作。

  此外,球队早就确定引入的,还有一位后腰和一到两位中卫。图拉姆将离开巴萨,米利托又因伤缺席半年,巴萨引入中卫已经刻不容缓,加雷、卢西奥、科洛齐尼都是选择的可能目标。加强球队的防守也是巴萨今年夏天引援的重点。巴萨中场的防守力量确实存在欠缺,德科和埃德米尔森极有可能离开,马科斯需要后撤至中卫位置,巴萨不能总指望亚亚·图雷一人踢完全部比赛。鲍尔森、凯塔都是巴萨的目标人物,其中巴萨和鲍尔森走得非常近,近期,鲍尔森还因为与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进行密谈,而遭遇塞维利亚俱乐部的封杀。(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