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想赢5比0到输1比4 巴萨一代王朝在皇马脚下轰然倒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10  新浪体育
从想赢5比0到输1比4巴萨一代王朝在皇马脚下轰然倒塌

巴萨全场都在向皇马致敬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将头深深埋入掌心,巴尔德斯不断苦苦摇头,伯纳乌球场上演的是巴萨“梦二”王朝的最后悲歌,这哪里还有两年前夺取双冠王荣誉的胜利之师的痕迹。西班牙媒体赛后也说,尽管巴萨在伯纳乌球场列队鼓掌欢迎皇马的仪式只有短短的几十秒,但事实上,整场比赛,乃至整个赛季,巴萨都是在列队向皇马致敬。

  巴萨人赛前还想着球队能在国家德比上找回最后的自尊,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前更是放出了他们要在伯纳乌5比0大胜皇马的狂言。在从巴塞罗那飞往马德里的飞机上,在小罗因神秘伤继续缺阵,德科和埃托奥也自杀式停赛的情况下,拉波尔塔自然成为了航班上的主角。在传出巴萨已经选定瓜迪奥拉出任球队下赛季主帅的消息后,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的关系变得疏远,不过,表面上他们仍然还保持着礼貌。

  飞机上,拉波尔塔特意接近里杰卡尔德,在相互致意后,拉波尔塔请求里杰卡尔德帮帮忙:“我跟一个朋友打赌,我们以5比0赢,你必须得帮我。”里杰卡尔德笑了笑,两人聊上没几句,拉波尔塔的手机响了,两人再未交谈。

  在伯纳乌球场,巴萨球员按照拉波尔塔对卡尔德隆的承诺,在球场通道口列队欢迎冠军皇马出场,这是骑士风度的体现,值得称赞。然而,这也是他们在伯纳乌球场仅有的一个值得赞扬的场面。巴萨球迷原本期待他们的球队能焕发出血性,将皇马的夺冠美好气氛破坏,给痛苦的巴萨球迷一点点的补偿,给这个黑暗的赛季一丝亮色。然而,巴萨再度让球迷失望了,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是巴萨根本就没有在球场上出现,球场上仿佛没有他们的身影存在,巴萨一开始就缴械投降了,他们放弃了拼争与追求,踢得既没有斗志也没有信念,他们给出的是既令人无法接受,也无法让人理解的苍白,没有尊重,没有自重。

  巴尔德斯一次次痛苦地摇着头,后防线奶油塑的一样松软,他们球员低着头,拖着腿,没有一点的生命迹象。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巴尔德斯就差哭泣了,当他在球门前看到皇马球员随心所欲地冲击着,而巴萨后防线却集体消沉时,一定会感觉非常无助。

  里杰卡尔德试图做出一些反应,他早早地就将古德约翰森换下,但他所有的换人都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黑天鹅”将头埋在失望之中,他已经绝望了,他也知道自己在巴塞罗那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用瓜迪奥拉取代里杰卡尔德的消息,其实就是巴萨高层故意向媒体爆的料。巴萨之所以这样做,其实就是希望用换帅的手段,掩盖俱乐部的其它问题,转移球迷的注意力。

  劳尔、罗本、伊瓜因、范尼,皇马随心所欲地完成进球,皇马的狂欢宣告着巴萨“梦二”时代的彻底终结,而在30个月前,巴萨也曾凭借小罗的出色表演,在伯纳乌球场直接宣判弗罗伦蒂诺的“银河战舰”的解体。真是城头变幻大王旗,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皇马的狂欢之夜,与巴萨的历史黑暗夜重合,这90分钟,也如实地折射出了这个赛季两队的差距:皇马轻松地获胜,轻松地领先,而巴萨球员就如里杰卡尔德猩红的双眼一样,根本看不清前面的方向。(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