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600万先生炸响前场惊雷 谁说罗本不会头球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09  新浪体育
皇马3600万先生炸响前场惊雷谁说罗本不会头球得分?!

谁说罗本不会头球?!

  新浪体育讯 皇马2比1战胜奥萨苏纳队夺得西甲冠军后的当晚,球员们参加完丰收女神广场的庆祝活动后集体来到“菩萨夜总会”,进行内部小联欢。罗本身穿一件白衬衣,小西裤,黑色领带结一直耷拉到胸口,这样的扮相让在场的媒体朋友忍不住开他的玩笑,在看到他还穿着耐克板鞋时,一个身材比罗本高大多的人上前说道:“罗本,你穿这一身是要参加服装发布会吗?”罗本的西班牙语可不怎么样,还没等他回答,那个家伙继续说:“什么都好,就是个头差点。”这句话,罗本听懂了,狡黠的一笑。就在几个小时前,他的头球为皇马扳平了比分,几分钟后伊瓜因的进球完成逆转,皇马第31次赢得了西甲冠军。

  罗本去年夏天以3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然而本赛季有一半多的比赛他却是在替补席,更确切的说是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的。频繁的伤病一度困扰着罗本,缺席六轮以上的伤病整个赛季就有两次,西班牙媒体一度为此称呼他是“玻璃人”,也开始质疑3600万买来他是不是合适。但是,自从3月底对瓦伦西亚复出后,罗本的状态一轮好似一轮,从第30轮对塞维利亚时当上了主力,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罗比尼奥却被舒斯特尔送上了替补席。而从那场比赛起,皇马7场比赛6胜1平,一举登顶西甲。

  现在,只要身体没问题,罗本已经是舒斯特尔的第一选择。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够为皇马进攻创造出空间,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来,罗本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有了明显飞跃。重要的是,在赛季收官的关键时刻,他还有进球了。对奥萨苏纳,就是他的头球扳平了比分。正当很多评论家都惊诧身高只有1米78的罗本的头球能力时,荷兰小子又在对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中再次进球,这一次,仍然是头球。进球出现在第21分钟,古蒂开出右侧的任意球,罗本在禁区中路竟无人盯防,高高跃起破门。进球后的他用手拍拍脑门,有点不相信连续两轮头球进球,这次对手还是巴萨。

  “在格罗宁根,从12岁起我就踢前锋,那时候小,谁不愿意往前跑呢。”罗本说,“直到17岁时,我才开始踢边锋。”但对巴塞罗那的比赛,罗本担任的却是二前锋,是皇马前场最活跃的球员,全队20次射门中,他一人就占了5次,其中3次中靶,一次破门。半场结束前,他在巴萨小禁区内连续两次大力射门,如果不是巴尔德斯挡出,皇马早已扩大战果。下半时刚开场,他在左路一次轻佻的转身,然后妙传中路,跟进的迪亚拉大力远射,球将将偏出球门。巴尔德斯不住摇头,此时的巴塞罗那已经无力阻挡皇马如潮攻势。“踢二中锋和踢边锋有点区别,但我也可以踢二中锋,有中锋掩护,我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罗本说。

  “当然,踢边锋在英格兰是一回事,在西班牙和荷兰是另外一回事。踢英超的边锋必须得来回跑,而且很少需要你内切。”罗本谈到在英超和西甲踢球不同时说,“在西甲和荷兰,我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你知道要想给对方制造更多的威胁,位置移动是在所难免的。”“受伤?我觉得人们说我经常受伤是一点也不了解情况,基克-阿尔瓦雷斯铲我是我职业生涯遇到最恶劣的铲球,我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这么说,这太荒谬了。到目前位置,我在皇马还没发挥出最高水平,我相信未来某个决定时刻一定会属于我。”(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