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世纪战前瞻:20年一遇的荣誉 皇马要踩着巴萨祭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11  新浪体育
西甲世纪战前瞻:20年一遇的荣誉皇马要踩着巴萨祭旗

今夜这一幕将反向重现

  新浪体育讯 尽管皇马未能在伯纳乌夺冠,但白衣战士享受的冠军荣耀一点也不比在主场少。而且,仅仅三天之后,皇马就有了在伯纳乌球场展现冠军风采的机会,更带劲的是,死敌巴萨还会在赛前列队鼓掌欢迎皇马球员登场。职业足球联盟本赛季将国家德比的在赛程上推后,原本是希望看到两大豪门在赛季末更具决定性的时刻相遇,但人算不如天算,如此安排反而因皇马的提前夺冠,而让国家德比失去了它应有的咖啡因。

  因此,这场比赛最重要的看点,其实就在于赛前巴萨球员列队欢迎仇敌的入场。皇马夺冠,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是第一个打电话给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表示祝贺的,而且拉波尔塔也已经承诺,将安排自己的球队列队祝贺冠军登场。而作为回报,据马德里媒体报道,卡尔德隆将送给拉波尔塔一份厚礼:一个价值1万欧元的名表。

  里杰卡尔德已经确定了18人的大名单,亚亚·图雷在错过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后重新进入名单是最大的变化,另外像埃兹克罗这样的边缘球员也因球队伤停过多而得以进入大名单。埃托奥和德科上轮比赛故意得牌,本轮停赛,两大球星也因此避免在伯纳乌受辱,另外小罗、伊涅斯塔、加比·米利托、霍尔克拉都因为伤病而无法随队出征。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球员列队为皇马鼓掌,这是20年来的第一遭。上次发生这样的场面还要追溯到1988年4月30日,而且,当时舒斯特尔还是巴萨球员,不过加盟皇马在即。20年前,巴萨虽然赛前向皇马致敬,但在球场上还是凭借莱因克尔的禁区以及皇马后卫桑奇士的乌龙2比0战胜皇马。1991年,是皇马在伯纳乌列队欢迎夺冠的巴萨球员入场,但在场上,皇马仍用一个1比0赢回了尊严。

  皇马这一次发誓要改一改夺冠的球队反而落败的传统,事实上,上轮逆转夺冠后,现在皇马士气确实高涨,而巴萨虽然上轮也泄愤式地打了瓦伦西亚一个6比0,但连续两个赛季一无所获,还是给球员的心理投下了阴影,何况阵容又并不齐整。马德里媒体说:“感觉就像过了一个世纪,但事实上距离巴萨在伯纳乌上演的3比0狂欢,其实不过是3年不到的时间。那一个3比0,小罗梅开二度,埃托奥打入一球,宣告了弗罗伦蒂诺的‘银河战舰’时代的终结,小罗甚至还得到了伯纳乌球场的掌声。但30个月后,小罗和里杰卡尔德都从神坛跌落,前者被打入冷宫,后者眼看就要被二队主帅瓜迪奥拉取代。”

  巴萨的气氛是沉闷的,无论是拉波尔塔、教练组还是球队,都饱受球迷的批评,而且,现在巴萨落后比利亚雷亚尔还多达4分,能否拿到下赛季冠军联赛的直接参赛资格还是未知数,一旦无法获得亚军席位,巴萨的经济利益将大受影响。小罗、德科、里杰卡尔德、图拉姆、埃德米尔森、赞布罗塔等球员都可能是最后一次代表巴萨参加国家德比,他们势必会珍惜这“绝唱”的机会。

  皇马方面,在夺冠之后,如果能再在现场征服死敌,那球迷的激情将会被再度点燃,卡纳瓦罗本轮红牌停赛,但对球队影响不大。卡西利亚斯也有可能被安排休息,因为俱乐部希望他能夺取本赛季的失球最少门将奖,另外,古蒂伤病未愈,也无法上场。这将是第233次国家德比,前232次交锋,皇马88胜50平94负稍落下风,不过在在联赛的155次交战中,皇马67胜30平58负稍稍领先,联赛中在伯纳乌双方对阵77场,皇马49胜14平14负优势巨大。

  预计首发阵容:

  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海因策、马塞罗/罗比尼奥、加戈、斯内德、罗本/伊瓜因、劳尔

  巴萨: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阿比达尔/哈维、马科斯、古德约翰森/梅西、博扬、亨利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