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15分钟向曼联无声示威 最恐怖的切尔西正在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5:31  新浪体育
可怕15分钟向曼联无声示威最恐怖的切尔西正在归来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脱胎换骨,早已不是被曼联两场打进11球、两个0比3输给阿森纳的那支病喜鹊,在度过磨合期后,基冈的黑白433已在最近7轮联赛中保持不败,其中包括客场4比1击败热刺的大捷。本场对切尔西,纽卡斯尔顽强的扛过了头45分钟,但当蓝军开始发力时,场面却瞬间倾斜。

  上半时双方势均力敌,维杜卡和欧文还有破门良机。但从下半场鸣哨到巴拉克进球这15分钟里,切尔西呈现出可怕的面貌,竟压得纽卡斯尔毫无还手之力,两队间的差距,让人看不出蓝军已连续5年联赛没在这里赢球了。

  这一时间段里,切尔西控球率高达78%,纽卡斯尔难过半场,蓝军机会也接连不断,巴拉克破门前,特里头球击中横梁,进球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格兰特赛后说,“这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段时间”,基冈则称,他看到了和顶级球队的巨大差距。

  尽管是客场、对手状态又不错,但只要想攻,就能压得住,切尔西展现出的可怕面貌令人窒息。这种来自人员实力、成型打法的压倒性场面,现在频频出现在蓝军的比赛中,而对手往往难以招架。

  不光是纽卡斯尔,连以防守稳健著称的利物浦,也抵挡不住切尔西在集中时间段内施加的高压。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进入加时赛,蓝军发力一搏,巴拉克获得点球前,主队占据着优势,埃辛曾打进过进球,那段时间红军已陷入风雨飘摇,蓝军进球看上去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以往的切尔西擅长僵持,但现在,不但能压得住,也能攻得破,这和球队进攻手段的丰富有很大关系。对纽卡斯尔的下半时,切尔西有多少脚流畅的一脚出球,恐怕很难计数,蓝军球员之间越来越默契,进攻的技术含量和多样性也在增加。近4场连胜的比赛,切尔西8个进球中多人配合进球高达5个,进球人也比较分散,蓝军看上去已告别了只靠德罗巴高球打天下的时代。

  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上,曼联领先的半个身位几乎是决定性的,但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的势头,却已超越了红魔。近20轮联赛,蓝军15胜5平保持不败,拿到了50分,曼联14胜3平3负得到45分,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11胜7平2负获得40分,显然,曼联至今领跑,靠的是前半程的积累,但切尔西最近的势头却无人可比,包括主场2比1击败红魔,这是蓝军强大人员实力的体现,也是欧冠决赛前向对手的无声示威。

  从切尔西本场雪藏部分主力的表现看,联赛争夺只能尽人事、待天命,欧冠决赛才是和曼联最后决战的战场。到时候,马克莱莱、兰帕德、乔-科尔等人复出、德罗巴休养生息恢复体力、埃辛出任右后卫等人员上的变化,会进一步提升切尔西的战斗力。拿下纽卡斯尔、并力争以最强姿态结束英超,切尔西的收获不仅仅是甩掉阿森纳获得欧冠的直接参赛资格,更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状态、士气和信心,并给曼联施加心理上的压力,以迎接5月21日在莫斯科的“总决战”。(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