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2亿买来18年首次卫冕? 昂贵引援是成功还是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11  新浪体育
皇马2亿买来18年首次卫冕?昂贵引援是成功还是失败

没有花钱的不是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的皇马,依然是一支高投入的球队,而舒斯特尔最终也带领他的球员们获得了西甲冠军这一荣誉,但是,从欧战角度来说,这支皇马并不能算成功,球队仍然无法通过冠军联赛淘汰赛首轮的考验,这是两年里往球队灌入了2亿多欧元的俱乐部高层不愿意看到的。

  在引援方面,虽然也有斯内德这样的成功球员,但更多的新援这个赛季并未能真正达到球迷的期待,也未能发挥他们应有的水平,除了适应问题外,皇马新援们普遍受伤病困扰,是他们无法展现自己全部实力的又一个原因。去年夏天,卡尔德隆又向欧洲转会市场灌了1.18亿欧元的巨额资金,计算后我们发现,卡尔德隆当选皇马主席后,皇马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3亿欧元,这个数字非常惊人。

  在西班牙媒体的眼里,现在的这支皇马虽然星光度不如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的“银河战舰”,但阵容昂贵程度上,事实上却并不逊色。这个赛季,皇马不但引援人数达到了8年来的最多,转会投入也创造了皇马以及西甲的新纪录。罗本的转会费是3600万欧元,他的身价位列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之后,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四高价引援。而在引进罗本之前,皇马又让佩佩成为了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之一,3000万欧元让他的身价仅次于曼联的费迪南德。

  奇怪的是,皇马本赛季引进的几位球员,都先后经历了伤病,其中有多位经历了重伤和反复伤,皇马的新援仿佛遭遇了魔咒。3000万欧元引进的佩佩多次受伤,他的肌肉伤病比较复杂,医疗组只能对他的患处采取保守治疗,这样他的恢复时间也每次都非常长。联赛中,佩佩只出场了17次,其中首发上场15次,替补上场2次,上场时间1353分钟。梅策尔德也是脚部伤势反复发作,最后他决定根治自己的伤病,动了大手术,德国中卫早早就告别了本赛季。 德国中卫联赛只上场7次,其中6次首发,上场时间585分钟。海因策也是皇马的老病号,不断的伤病让他的上场也变得断断续续,联赛中天他上场19次,其中16次首发,上场时间1385分钟。

  罗本加盟皇马后,至少有2/3的时间都在养伤,5个月里他已经先后5次受伤,这让皇马方面对他始终提心吊胆,生怕他的左膝又出现问题,这也对他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罗本的伤病一直持续不断,他自己认为这与西甲对犯规的处罚太轻有关,“在西甲,似乎踢断别人的腿都没事,只要禁赛一场就够了。”罗本本赛季联赛只上场19次,其中11次首发,上场时间只有1091分钟。

  萨维奥拉、德伦特和杜德克这三位本赛季加盟的球员,也都先后经历了伤病,事情实在有些蹊跷,但主要还是未能得到主教练的信任,上场时间少得可怜。萨维奥拉经常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联赛只上场8次,其中5次首发,上场时间更是只有372分钟。德伦特因为自身的技术缺陷以及性格上的不成熟,也曾遭遇舒斯特尔的打压,荷兰人这个赛季联赛仅上场18次,而且只有7次是首发,上场时间为739分钟。杜德克只能生活在卡西利亚斯的阴影里,联赛中还未获得过哪怕1分钟的上场时间。索尔达多这个赛季回归皇马,上场时间也寥寥无几,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寒酸的9号。

  不少专家认为,皇马的理疗师迪萨尔沃应该对球队出现众多病号负主要责任,他本赛季最重大的举措是为球员安排冰水浴,球员训练后进入冰水中浸泡,这个方法遭到很多皇马球员抵触,因为被怀疑容易让肌肉受伤,而新人们尤其难以适应。

  好在,下半赛季,皇马的新援们都适应了球队的训练方法,伤病也大大减少,防线上,佩佩、海因策在冲刺阶段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就连萨维奥拉偶尔获得上场机会,也能完成进球。罗本在下半赛季逐渐压倒罗比尼奥,成为皇马的首发,荷兰人训练中非常努力,在场上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斯内德更是在赛季的首尾两个阶段发挥出色,他也是皇马本赛季的最佳引援,联赛26次上场23次首发,时间1924分钟,打入8个进球,是皇马中场不可或缺的主力。“没有经验、价格昂贵、用处不大”,这是半程联赛后西班牙专业机构给皇马新援下的一个小结,上半赛季的联赛中,皇马新援确实只有斯内德和佩佩发挥了一些作用,但并不是非常理想,但就下半程联赛来看,这一评论却显得有些片面,当然,皇马新援们需要提高的地方也确实还有很多。现在,皇马球迷盼望着这些“新援”在克服水土不服的困扰后,能在下赛季发挥更大的作用。(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