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现在的皇马就没有巨星 一个位置早已坐拥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8:47  新浪体育
谁说现在的皇马就没有巨星一个位置早已坐拥世界最佳

卡西一声吼 西甲抖三抖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年龄,卡西利亚斯已经拥有了2座欧洲冠军杯,4座西甲冠军奖杯,另外还有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洲际杯等众多奖杯,在个人荣誉方面,卡西利亚斯收获的奖杯也并不少,例如他曾获得过“欧洲最佳新秀”等荣誉,但作为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不能动摇的主力,卡西利亚斯却始终存在一个遗憾,那就是他从未获得过“西甲最佳门将”的荣誉,尽管卡西利亚斯的实力已足以让他跻身世界一流门将行列,但缺少官方的“论证”,多少让他感觉有些不太理直气壮。

  西媒体说,皇马本赛季的夺冠,不但来自锋线球员的摧城拔寨,还还来自于球门的牢不可破。事实上,皇马本赛季挨对手射门的次数并不少,然而现在皇马却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这能不能说,卡西利亚斯的存在是一大关键。一次又一次,卡西利亚斯成为球门前的神,成为供众人顶礼膜拜的神。就连西班牙记者也连呼卡西利亚斯的人物稿不好写,不是卡西利亚斯没料,而是“圣伊克尓”早就用一次次的神奇扑救,耗光了记者们脑中储存的形容词和赞美方式。

  赫塔菲、萨拉戈萨都曾向皇马施加25次以上的射门,但却没有收到任何的奖励,因为哪怕最具威胁的射门,在卡西利亚斯“上帝之手”的护卫下也失去了作用。很多场比赛,尤其是上半赛季,皇马的获胜模式都如出一辙,一方面是对方球员在皇马门前虽然疯狂,但因为无所不能的卡西利亚斯的左扑右挡,上托下拦,对方的射门一次次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另一方面是皇马进攻的高效,范尼、劳尔、斯内德等球员,抓住仅有的少数几次机会得分,致对手于死地。

  摘高球以及扑点球,曾是卡西利亚斯仅有的弱点,但现在,这两大弱点也已被他克服。本赛季,卡西利亚斯在摘高空球方面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而且这个赛季他还两次扑出对方点球。桑坦德竞技门将托尼奥称赞说:“我跟卡西利亚斯没法比,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最好的门将,不是现在才好,而是一直都很优秀。我对他的灵敏和反应速度着迷,而且他在门将非常果断,在摘高球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现在已经没有弱点了。”西班牙的专家也都表示,卡西利亚斯现在有直逼世界第一门将布冯之势。事实上在舒斯特尔心中,卡西早已是世界最佳:“门将这个位置总是被这些荣誉遗忘,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一个事实: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西甲35轮过后,卡西利亚斯仅仅丢掉31球,场均仅丢0.88球,这让他成在西甲最佳门将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皇马成为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显然卡西利亚斯的贡献不小:西甲门将扑救榜上,卡西利亚斯也以135次扑救排名第一。如果卡西利亚斯梦想成真,那他将是皇马16年来出的首个西甲最佳门将,上一个获得此荣誉的还是布约(1991-92赛季,35场丢23球)。

  年仅27岁,卡西利亚斯就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事实上,夺得西甲冠军和最佳门将的荣誉,只是卡西利亚斯3个目标中的2个,他还有另一大目标,那就是带领西班牙队在今年的欧洲杯上取得佳绩。

  在劳尔缺席的日子里,“圣伊克尔”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了继苏比萨雷塔之后西班牙又一位国门领袖。

  展望2008年欧洲杯的时候,卡西利亚斯只惦记着一件事情:“我希望西班牙会赢得欧洲杯,”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的时候,皇马门将表示:“我希望退役之前能够为西班牙国家队赢取一座奖杯,不管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但是欧洲杯或许更难一些,因为欧洲有这么多的强队。”卡西利亚斯还设想了与皇马队内的荷兰队友在赛场上相逢的可能:“如果西班牙遭遇荷兰,我会和斯内德、罗本他们在更衣室见个面,然后相互拥抱一下。西班牙打败荷兰之后,我们会说一声‘再见’。”(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