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出局三大遗憾:无缘首次三冠王 卡恩欧战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6:30  新浪体育
拜仁出局三大遗憾:无缘首次三冠王卡恩欧战谢幕

卡恩欧战谢幕演出,0比4!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德国时间5月1日晚20:30)结束的一场欧洲联盟杯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夺冠最大热门拜仁慕尼黑队在客场爆冷以0:4惨败给俄罗斯的泽尼特队,两回合以总比分1:5被淘汰出局,无缘决赛,遗憾的结束了本赛季在欧洲战场的赛事。

  传奇门神卡恩耻辱告别欧战

  在本场比赛之后,对于拜仁而言意味着本赛季欧战的结束,但是对于此前宣布在本赛季末退役的传奇门将卡恩而言,却意味着本场比赛成为其在国际赛场的终演。而0:4的比分对于这位在拜仁效力长达近15年的门神而言,无疑是一次惨痛的告别,没有哪位门愿意以这样近乎耻辱的方式告别国际赛场。

  尽管本场比赛拜仁有四粒失球,但是卡恩却不应该为失球负任何责任。泽尼特队的伯格雷布亚克在第四分钟以直接任意球破门完全是禁区前沿摆人墙的里贝里和施魏因斯泰格的突然闪开迷惑了卡恩,尽管卡恩一直大声招呼示意,但是没看到来球的线路的卡恩对于对手的任意球根本无法扑救。对于这个失球,在德国电视台客串评论员的马特乌斯也说到:“这个球卡恩根本就不可能看到。”

  而卡恩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失球仅仅是噩梦的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拜仁后防线几乎业余水平的发挥将卡恩把守的大门完全暴露在对方前锋面前,俄罗斯人自然不会放弃这样的好机会,接连三次攻破了这位德国巨人的球门,卡恩对于这些失球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以一次又一次的摇头来表示自己的不满。对于卡恩而言,他根本就无法想象自己竟然会以这样一种耻辱性的方式告别国际赛场,对于后防线一次次的低级失误,这位血气十足的门将甚至都没有一次吼叫,他显然已经对身前的那条后防线感到失望至极了。

  在职业生涯曾经取得过无限辉煌的卡恩到了退役前却沦为悲情人物,在国家队最后的时光是在板凳上度过的,而在欧战赛场上,更是以0:4的大比分失利终演。在赛后,尽管38岁的卡恩却还比较乐观:“大家都在说最后一场比赛,而我想的是球队,难道要我去自杀不成?”但是他心里的痛谁人能知呢?

  托尼无缘超越希勒

  尽管在本赛季此前的42场比赛中,拜仁的头号射手卢卡-托尼攻入了惊人的36粒入球,但是在今天他却未能依靠自己的进球将拜仁送入联盟杯的决赛。

  戴着意甲联赛最佳射手和世界杯冠军光环来到拜仁的托尼在这个赛季带给了拜仁俱乐部和球迷以太多的惊喜,很多足球名宿都开始将托尼和拜仁前传奇射手盖尔德-穆勒相提并论,而盖尔德-穆勒在一次采访中也承认:“托尼是我看到的最好的继承人。”

  在赞扬声中,托尼的进球仍然在继续,在德甲联赛到目前为止的30轮比赛中,这位意大利高中锋攻入了21粒入球,高居射手榜首位,而在联盟杯中,托尼在本场比赛之前也以10粒入球暂居首位。如果托尼能够在本场比赛继续进球而帮助拜仁进入决赛的话,托尼将很有希望超越英格兰射手阿兰-希勒成为联盟杯改制以来在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前锋,希勒曾在1994-1995赛季的联盟杯赛中以11球拿走金靴。遗憾的是,在进球效率几乎赶上希勒的托尼,无奈的在半决赛倒下了。

  尽管无缘超过希勒,但是托尼还是有一些安慰,那就是他仍然可以和泽尼特队的伯格雷布亚克分享本赛季欧洲联盟杯赛的金靴奖,两人目前同以10粒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但是后者因为在本场比赛中获得黄牌而将缺席最后的决赛。

  拜仁无缘第1次三冠王

  上赛季球队的不佳表现使得拜仁俱乐部在本赛季前痛下决心,不惜重金引入了里贝里、托尼、克洛斯等一批球员,试图重振昔日德甲豪门的雄风。拜仁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也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德国联赛、德国杯赛以及欧洲联盟杯的三冠王。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拜仁在各条线都稳步前进,在本场比赛前,拜仁杯赛冠军已经到手、联赛冠军也已经稳入囊中,只剩下欧洲联盟杯冠军道路上的两场比赛。由于其他两条线已经不构成任何压力,因此拜仁理论上可以将绝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到欧洲联盟杯赛上来全力一搏,这也是本赛季拜仁相比较以往三线作战的一大优势所在。2001年,拜仁获得了欧冠、德甲和世俱杯三个赛事的冠军,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三冠王。

  但是随着今天客场0:4的意外失利,拜仁只能遗憾的和俱乐部第1次的三冠王(联赛、德国杯和欧战)说再见了,今天拜仁的发挥绝对配不上三冠王这一荣誉, 后防线和中长线很多地方都还有很多不足,下赛季拜仁将重回冠军联赛,要想实现三冠王这一目标将会更加艰难。

  不过,不知道这一场惨败会不会再次惊醒拜仁高层,在赛季末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继续球队的换血工作。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