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完成队史首个第1 温格总结夺冠无望教训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0:41  新浪体育
阿德巴约完成队史首个第1温格总结夺冠无望教训何在

多哥射手能否企及前队友亨利辉煌?

  新浪体育讯 对德比的帽子戏法,让阿德巴约本赛季入球数达到了30个,可别小看这30球,在阿森纳的英超历史中,也只有赖特和亨利曾达到过这个数量。不同的是次数,赖特四次单季入球数达到30球,而亨利则为五次,阿德巴约要追上他们,至少还得奋斗4个赛季。

  但在另一个统计方面,阿德已经完成了阿森纳英超史上的首个“第一”,首位单赛季主客场对同一支队伍都能上演帽子戏法的选手。倒霉的德比成了阿德创造历史的绝佳配角。

  赛后温格表示阿德的成绩比他预料的好多了,温格说:“我本来认为阿德巴约本赛季进不了30个球,我只认为他能进15球。在这样的队伍里,当你冲在前面时,就能进不少球,因为我们打得就是进攻战术,你就能得到许多机会。”

  温格下赛季怎么招人还没有定论,但阿德是第一前锋的大概念不会改变,这是和亨利鼎盛期完全相当的人物啊,温格说:“我感觉他还有许多潜力没发挥出来,你不能要求一名前锋每赛季进50球,但如果他能不断重复单季30球这个数量级的话,累积起来那可是殿堂级射手的标志。”

  除了期待阿德有更好的发挥外,温格还对本赛季做了简单点评,法国人内心最感到可惜的比赛是4月13日客场对曼联的战役,在阿德先入球的前提下,曼联连入两球,从而抢走了阿森纳的头名交椅。

  在温格看来,如果在老特拉福德再幸运一点的话,队员们现在还能理所应当地在为冠军而争夺,之所以说“理所应当”,是指如果战胜了曼联,那“争冠”二字,放到这会绝对是货真价实的字眼。但现在按照数学意义,阿森纳就剩一丁点的争冠希望,谁都明白,两场球要追头两位四分,也就是数学意义而已。

  温格遗憾地说:“我感觉这次冠军争夺,我们就栽在了这场客场较量中,如果我们在老特拉福赢了,我们就是冠军。当时我们1比0领先,而且还有好的机会进第二球。”

  但和去年相比,这支年轻的阿森纳本季踢得确实不错了,去年亨利等一批老将在的时候,全队也不过拿到了68分,现在还剩两场球就已经77分了,纵向一比较,阿森纳的进步是显然的。温格说:“你们现在不能说队伍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我们可是有77分,在过去拿78分就夺冠了!”

  78分就能夺冠?这几年肯定不会有,温格说这话时的思绪已经飞到十年前,在97/98赛季,阿森纳就是以78分压过曼联的77分拿到了冠军。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温格还是能以好心情看待下一赛季,这支队伍赛季初被一拨专家定位在十名左右,结果却长期占据积分榜首席,虽然最后阵线失守,但整个过程已经让所有小看的人不敢再大放厥词,温格说:“对我来说,这支队伍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我们拿到了77分,而且全赛季就输掉三场球,这支队伍在成长,我们已经比赛季刚开始时要强大了不少。但3月份是我们的困难期,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