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时代仅剩10天 巴萨选帅榜有一人比穆里尼奥更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2:45  新浪体育
里杰时代仅剩10天巴萨选帅榜有一人比穆里尼奥更热

里杰卡尔德

  新浪体育讯 决定已经做出,而且不会再有所退缩,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里杰卡尔德将铁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诺坎普,巴萨这个月就有可能迎来新帅。尽管里杰卡尔德的合同要到2009年6月30日才到期,但巴萨和里杰卡尔德的合同没有毁约金条款,也就是说,里杰卡尔德可以自由地单方面毁约,巴萨也可以不用支付赔偿金就解雇里杰卡尔德。

  里杰卡尔德是曾在两个赛季里帮助巴萨夺得三个重要冠军,但他也在三个赛季里一无所获,这两个赛季,他让巴萨的巨星们在地图上消失,而因为他的管理不力,巴萨的更衣室也陷入了混乱当中,许许多多不允许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不允许存在的行为变得普通了。球队的训练缺乏强度,球员们在赛季关键时刻也根本没有体现出应有的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对这些,里杰卡尔德都束手无策。

  巴萨高层们都认为,依靠目前这套教练班子,巴萨要想再完成复兴非常困难,俱乐部必须将一切推倒重来,在这样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也就成为了巴萨最主要的清洗对象,他在诺坎普的日子可以说走到头了。现在,里杰卡尔德只有一个目标需要完成,那就是带领球队将联赛第二的位置从比利亚雷亚尔手中抢夺回来,因为只有获得亚军,巴萨才能获得直接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的资格。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里杰卡尔德在诺坎普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在5月11日,巴萨球迷届时可能会有一些纪念活动,毕竟里杰卡尔德也曾给巴萨创造过优异的成绩。

  赛季结束后,巴萨将进行一次商业巡演,里杰卡尔德很可能不会跟随球队出征,届时出现在巴萨教练席上的,极有可能是巴萨新帅。里杰卡尔德的一位助手也透露,“黑天鹅”在巴萨俱乐部的时间只剩下几个星期了。事实上,里杰卡尔德早就对自己周围的人表示过,如果他离开巴萨,他不会着急寻找新的俱乐部,而是准备先休息一年。

  现在,接替里杰卡尔德的三大热门人选已经浮现,他们是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现巴萨二队主帅瓜迪奥拉以及现比利亚雷尔主帅佩莱格理尼,其中又以瓜迪奥拉的可能性更大。

  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巴萨管理层中的很多人都认为,接替里杰卡尔德的最佳人选就是“国王”瓜迪奥拉。为什么?因为他们认为瓜迪奥拉非常了解俱乐部、更衣室,同时又信任青训营,而且,他个人的魅力也足够。也有一部分高层认为穆里尼奥是合适的教练,因为巴萨在经过了里杰卡尔德的松弛管理后,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铁腕的整顿。巴萨球员不欠缺能力,欠缺的是纪律以及强硬的风格。

  前法国巨星布兰科也曾进入巴萨的选帅名单,但布兰科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领导巴萨这样的豪门。巴萨选帅榜上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比利亚雷亚尔增加了半佩莱格理尼,佩莱格理尼对西甲非常熟悉,执教成绩也不错,同时也有个性,比如敢于打压里克尔梅这样的巨星。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的可能性为50%,穆里尼奥为30%,而佩莱格理尼为20%。(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