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欧冠链条从这里断开 昔日王朝支柱已到落寞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9:0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欧冠链条从这里断开昔日王朝支柱已到落寞时

斯科特尔离场 海皮亚没顶住

  新浪体育讯 在赛前,贝尼特斯研究最多的就是德罗巴,按照他的说法,他就和忠实的“粉丝”似的,把德罗巴打利物浦的19场比赛都编辑成了精华片段,当然他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卡拉格和斯科特尔去研究盯防策略,西班牙人在赞叹德罗巴能力出众之时,也不忘记奚落德巴罗喜欢假摔骗点,也由此引来一番争议。

  在赛前就通过这样的方式宣布主力中卫是卡拉格和斯科特尔,一来表明贝帅后卫线不玩花样,标准四后卫,二来表明他们是贝尼特斯心目中最好的防守搭档,斯洛伐克中卫在本赛季的表现,都已经足以让人忘记阿格尔的存在,而海皮亚即使迎来人生第N个春天,也只能在这样的大赛中让位给后辈。

  但可惜的是,算盘打得很好,事实走势却是另外一回事,斯科特尔因伤早早离场,而原本看球任务为上的海皮亚,却成为场上的负面主角,真有点“人算不如天算”的苦涩味道。

  尽管斯科特尔来到利物浦时间不长,比赛打了20场不到,但阿森纳遭遇三回,切尔西遭遇两回,和国内豪门的“斗争史”已经算是非常丰富了,而且按照他的地面和空中能力,尤其是速度和转身上的优势,的确能起到遏制“魔兽”强突禁区的作用。而在比赛中,斯科特尔的发挥也堪称神勇,第12分钟,兰帕德直传,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斯科特尔在身后及时将皮球捅出底线解围。

  但他的发挥就到此为止了,第20分钟,德罗巴在抢球中不慎踢在斯科特尔的膝盖上,斯科特尔立刻支撑不住,坚持了几分钟被海皮亚换下,留下的成绩单只有一次解围,一次铲球得手,斯洛伐克人首次闯欧冠的经历就这样结束了。

  至于海皮亚的表现,套用句老话就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都有,对方三个进球中两个和他有关系,牵连最大的自然是那个点球,海皮亚自己失位,被巴拉克拿到皮球,而后海皮亚赶忙去补救,不料他的铲球只踢倒了巴拉克,球皮都没沾一下,不是点球还能是什么(观看视频)

  而第一个进球,也和他多少有些瓜葛,阿贝罗阿犯错在先,而海皮亚不顾重心的匆忙补位,也让卡劳能乘势过了个顺溜,而后形成打两点的攻门得手(点击观看视频)

  看起来老迈的芬兰人,在这样高节奏的比赛中,已经不能很从容的应付自如了,球迷有理由尊重风华正茂时的壮年海皮亚,但现在球迷除了哀叹斯科特尔伤得太早,也没法对坚持作战的老海皮亚给予太多批评之声。

  而且话说回来,海皮亚虽然地面防守能力退化,但空中球争夺依然十拿九稳,切尔西这样善于打高吊的队伍,是没有办法在海皮亚头上抢到什么便宜。海皮亚在进攻中又有亮点可挖,这里指的自然就是补时阶段,他在对方禁区内强突,德罗巴从后将其放倒,尽管海皮亚的摔倒动作看起来夸张,但德罗巴的犯规动作倒也真切,只是这次罗塞蒂没有作出对利物浦有利的判罚,否则海皮亚可能会为利物浦带来扭转局面的点球。

  对中卫线的苦心经营,到了现实赛场上,22分钟就宣告被迫解散,卡拉格的发挥正常,也驾不住对方高效率的渗透,而海皮亚为瓦解的中卫线又添上了负面大于正面的影响。贝尼特斯或许要感叹:即使自己的队伍斗志再昂扬,战术变化再多端,中卫线上一两次防守马虎,什么战斗都不顶用了。

    视频集锦-德罗巴兰帕德无双乱舞 切尔西挺进决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