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光中逝去利物浦天才之梦 他一度将红军送到决赛门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8:47  新浪体育
泪光中逝去利物浦天才之梦他一度将红军送到决赛门前



泪光中逝去利物浦天才之梦他一度将红军送到决赛门前



  新浪体育讯 茫然的眼神,无奈的泪水,托雷斯08年的欧冠梦就这样结束了,尽管他亲手绘制出诸多的华丽篇章,在4分之1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打入过关键入球,但该死的脚后肌毽伤势让托雷斯坐在板凳上看完了加时的比赛,1比3落后时,西班牙金童在板凳上掩面哭泣,他已没有能力挽救最后的危局。

  在比赛前,托雷斯表达了对利物浦的衷心爱戴,他认为完全有可能就在利物浦退役,这对红军球迷来说,无疑是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话语之一。托雷斯本赛季用超级精彩的表现,已经征服了任何一位对他有点怀疑的球迷,呆到退役,对球迷来说,是最好的事。

  这场比赛利物浦必须入球,为了达成这一点,贝尼特斯可谓用心良苦,连续让托雷斯错过联赛,就是为了在欧冠出勤,而针对头号射手的防守,从托雷斯出场那一刻就宣布开始。

  托雷斯的特点是在左路活动频繁,对上最多的就是切尔西右翼选手,比赛刚开始不到5分钟,打右路的乔科尔就给西班牙人一记非常漂亮的铲断,赢得满场喝彩。随后卡瓦略、特里等人先后对托雷斯有过漂亮放铲,但西班牙杀手怎么能被几次铲球吓倒,他依然顽强的游弋在左半路,期待队友的输送。为了抢球,托雷斯下脚也不讲客气,全场他一共吃到五次犯规,都是和对手拼抢所致。

  红军在上半场打得并不顺畅,尽管掌握着控球优势,但一旦推进到禁区附近时,就没了话语权,许多传球都交不到托雷斯脚下,尽管如此,托雷斯还是创造了上半场红军最好的机会,第10分钟,杰拉德斜传左路空档处,这一次托雷斯漂亮的插到对方身后,拿到了皮球,但可惜在触球时有点犹豫,带球也略大了一些,把原来相对开阔的射门区域局限到很小,结果被切赫奋勇拦下。

  下半场利物浦战术发生重大改变,边路选手集中往中间靠拢,试图用人数在小范围上的优势打开局面,这点考虑贝尼特斯是基于托雷斯的高空球和特里比没有优势,而且切尔西两侧的防备都很好,机会很难找,索性干脆利用中路这个“事故高发地段”,打强行渗透,结果让贝纳永打成,而在以色列人怒奔之时,托雷斯则悄悄跑到一个空档处等候,恰好是处在右后卫埃辛和中卫特里当中,接到贝纳永传球后,托雷斯避开了埃辛身后的铲抢,顺势倒地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视频)

  这个球的关键度不言而喻-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而且红军就此打出一段真正意义上的控制型的半场赛事。托雷斯在如今复杂的局面下,依然能冷静跑到无人地带,射门时还能准确推切赫的死角,贝尼特斯对他的依赖,在那一刻收到了回报。

  这是托雷斯本赛季欧冠第六球,虽然并列排在第二位,但21脚射进6球,进球率为28.57%,是射门榜前五的选手里比率最高的,说来也够凑巧,在联赛中,托雷斯进22球,用了77脚射门,进球比率完全一样,同样也是前五选手里最高的一位,当然,在绝对数上都只输给C罗一人。

  这样的数据得来并非偶然,这表明西班牙人射门时缜密的思维,脚法的冷静控制都是超一流的,托雷斯很少去射那种高难度射门,或者为了发泄自己的射门欲望,感觉有机会撩脚就抽,他都是不到机会完全出现,绝不起脚,而且尽量打一些动作姿态正常的稳妥型轰门,这就让托雷斯拿分看上去比别的射手省事不少。

  球迷们把托雷斯比作福勒,比作拉什,而杰拉德则把他比作达格利什,能和创造个人辉煌的红军老前锋相提并论,才呆了一赛季的托雷斯自然是惶恐不安。他这样说:“我很自豪,但现在不是时候,他们都有很多金牌,许多冠军头衔,还有数百场为红军效力的历史,他们才是多年不衰的传奇。我才踢了一个赛季,未来还有许多赛季等着我去踢呢。当然我第一个赛季踢得可以,但肯尼、罗比他们在利物浦的出色赛季,那得多少来着?六个,七个,还是十个?”

  对托雷斯来说,该做到的他都已经做到了,下赛季利物浦将从头开始,托雷斯还将继续为队伍摧城拔寨,现在托雷斯的心已经是标准的红,就象他所说的那样:“这是我的队伍,我的城市,安菲尔德,就是我的球场。”

    视频集锦-德罗巴兰帕德无双乱舞 切尔西挺进决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