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迈过巴萨走入冠军公式 欧战数据昭示红魔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8:49  新浪体育
曼联迈过巴萨走入冠军公式欧战数据昭示红魔必夺冠?

曼联谁也不怕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执教曼联二十多年,大大小小冠军拿了超过20个(点击查看曼联荣誉室),尤其是英超15年9次夺冠,留下“最大成就是他妈的把利物浦拉下马”的名言。老爵爷也有遗憾,“20多年只赢了1次冠军杯冠军,实在有点少。”特别是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第一年就登顶欧洲之王宝座,成了弗格森心中另一个关于红军的痛。

  四强中曼联抽中巴萨,没能跟更熟悉的英超球队利物浦和切尔西相遇是个遗憾,不过首回合0-0逼平巴萨让弗格森和他的球队信心十足,在老特拉福德曼联16次“招待”西班牙球队只输2场,尽管巴萨人疯狂进攻,但凭借斯科尔斯在上半场第14分钟的世界波,曼联1-0险胜对手率先闯进决赛。弗格森终于又一次拿到冠军争夺战的门票。“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感觉,对这家俱乐部来说是非凡的,曼联配的上进入决赛,太棒了。”

  闯进决赛之后曼联仅剩下一个悬疑,赢得决赛的机会有多大?卡里克和费迪南德不约而同表示“不在乎跟谁踢”,是什么让红魔人信心十足?欧洲战场52年记录显示一个有关曼联的“冠军公式”:闯进决赛必夺冠。

  第一个冠军是6768赛季,贝斯特、鲍比-查尔顿和丹尼斯-劳领军的球队在半决赛中4-3击败皇马,决赛4-1横扫本菲卡,史上第一次站到欧洲之巅;第二次是9091赛季的优胜者杯决赛,半决赛4-2击败华沙莱吉亚后,决赛2-1击败巴萨夺冠;第三次是9899赛季的诺坎普经典之战,半决赛掀翻尤文的红魔在决赛最后时刻连入两球逆转拜仁。三次进入欧战决赛都捧回冠军奖杯。

  反而从1/4决赛进入半决赛成了曼联最大拦路虎。此前12次闯进欧战四强只有3次进入决赛,其中欧冠9次成功率为2,弗格森时代4次中3次失败,分别是9697两回合0-2不敌多特蒙德,0102败给勒沃库森和上赛季在主场3-2击败AC米兰的优势下客场0-3惨败出局,只有99年跨过尤文并最终夺冠。

  本赛季又是半决赛惊魂,曼联在对阵巴萨的两场比赛中都是全面劣势,弗格森笑称“我一度祈祷我的心脏起搏器正常工作”,但是赢球后又是一番景象,莫斯科之战无论对利物浦还是切尔西,曼联都不怕,本赛季英超联赛弗格森的球队双杀红军,对蓝军一胜一负,上周末败走斯坦福桥曼联上下憋了一大口气,他们认为不是自己踢得不好输球,而是“裁判所有不利判罚都针对曼联!(弗格森说)”。如果切尔西闯入决赛,曼联肯定会用复仇激情点燃斗志。

  当然数据并不是绝对的,欧冠决赛是一场定胜负赛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比如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曼联就败在德罗巴的一脚世界波之下,今年赛季前的慈善盾杯曼联又赢了回来。近几个赛季曼联的淘汰赛制的杯赛中表现一般,尤其是国内赛场,04年社区盾不敌阿森纳,0506足总杯被利物浦淘汰、0607足总杯遭切尔西绝杀……还是那句话,足球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曼联要想捧起史上第三座欧冠金杯要靠自己努力,毕竟他们已经把夺冠几率从半决赛前的25%提升到现在的50%,距离100%仅一步之遥。

    欧冠视频-曼联重炮手绝杀巴萨 斯科尔斯惊魂世界波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