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难解巴萨为何只开花不结果 称红蓝军虽败亦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6:20  新浪体育
里杰难解巴萨为何只开花不结果称红蓝军虽败亦很伟大

忧伤的里杰卡尔德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从老特拉福德黯然离开,也宣告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这一整年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对于荷兰人来说,这是一个忧伤的夜晚。

    视频集锦-生姜头绝杀辣味十足 红魔擒巴萨挺进决赛

  “我们非常难过和失望。球队付出了一切,却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并不想掩饰自己沮丧的情绪。不过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时候,他依然在维护自己的弟子们,“现在来批评任何人都过于轻率。这支球队已经用尽全力战斗了,他们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缺的只是一个进球。我们是昂着头离开的。球员们需要得到支持和尊敬。其他的我不想多说什么,那些句子和结论只会带来更多的痛苦。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尽一切可能给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这个赛季,关于里杰卡尔德帅位不稳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而此刻冠军杯出局,标志着巴萨今年已然四大皆空,荷兰人留队的可能性似乎更为微弱起来,对自己下个赛季驻守诺坎普的前景,里杰卡尔德选择了回避:“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巴塞罗那俱乐部自然有适合作出决定的人选。我们正走到了一个困难的时刻,摆在面前的是如何坚持下去。球队急需得到帮助。我不打算在此刻说什么‘我不想接着干下去了’的话。这些是只有赛季末才能做出的总结。冠军杯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必须带着勇气和骄傲,自始至终与球员们站在一条战线上,一起体面的结束这个赛季。”

  2006年,里杰的那支球队在巴黎登顶,似乎象征了一个全盛的王朝的到来。然而从那之后,他们却开始走上了下坡路。面对媒体的质疑,荷兰人有感而发:“保住第一的位置总是很困难。这支球队曾经达到过顶峰,然后后来的一切变得不那么容易。事实上我们一直抱着得到某个冠军的希望,球员们也是,并自始至终在为之战斗。你必须要分析整个赛季再下结论,毕竟我们有过太多的伤病,让形式也变得复杂起来。我说这一切不是为了寻找什么借口。事实上最重要的是球队曾经如此奋斗过了。”

  与主教练一样,门将巴尔德斯认为这场比赛球队缺的仅仅是一个进球:“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击败我们的只是斯科尔斯的那记漂亮的射门,它在这样的淘汰赛制中给了曼联以优势。不能进球是一种遗憾。”同时他对球迷的激动情绪表示了理解:“人们生气和失望都很正常,而我们是最难过的人,因为我们曾对此拥有过许多梦想。”

  队中的另一名大将哈维则表示:“我们没有实现这个赛季定下的目标。原本我们依然有希望赢得这项赛事的,然而很明显,不能取得进球,也就宣告了我们最后的希望的破灭。”事实上红蓝军团已经四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了,哈维说:“我认为我们有所改进了,可还是不够。我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我们制造了大把的机会,却总是只开花不结果。”(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