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正赛与资格赛差多少 英超前2对阿森纳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54  新浪体育
欧冠正赛与资格赛差多少英超前2对阿森纳意味着什么

好累

  新浪体育讯 6-2狂胜德比郡后,阿森纳的积分达到77分,距离榜首两强曼联与切尔西的距离均为4分。枪手再次燃起了夺冠希望,小法说,“一切皆有可能”;温格呼唤“奇迹诞生”。但说归说,其实温格怕是早就认命了,指望曼联与切尔西同时犯错误是不太可能的,但教授至少可以盼望一支球队掉队。

  看看三强剩下的赛程,阿森纳主场打埃弗顿、客场打桑德兰;切尔西客场打纽卡斯尔、主场打博尔顿;曼联主场打西汉姆、客场打维冈。阿森纳本赛季联赛主场13胜5平,主场拿下埃弗顿应该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而且埃弗顿近况不佳,在最近7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胜3平3负的战绩;而客场挑战桑德兰,黑猫已经提前2轮保级,不可避免的松口气。而曼联主场对阵西汉姆,上半循环,曼联曾在客场输给了铁锤帮;客场对维冈,维冈曾在主场逼平过阿森纳,在客场逼平过切尔西和利物浦。切尔西对阵的纽卡斯尔最近6战4胜2平攻进13球仅失3球;而博尔顿面临保级重任,必定会死磕切尔西。

  如此看来,只要阿森纳赢下后两战,他们就有机会夺取联赛前两名。要知道,第二名和第三名有着天壤之别。今年夏天有欧洲杯,第三名意味着阿森纳必须要打欧冠资格赛,这将影响阿森纳球员的休假以及夏季备战计划。本赛季,从客场战罢伯明翰起,阿森纳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5平2负的战绩,而在此期间,曼联的战绩则为7胜1平,在这8场比赛中,阿森纳比曼联少得了14分,由领先曼联5分到落后曼联9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阿森纳一套人马打天下,而且,阿森纳参赛场次多于切尔西和曼联,这让队员们疲劳累积到了一定程度后,终于在与伯明翰的客场比赛后彻底暴露了出来。

  再来看一下五大联赛本赛季参加欧冠资格赛的球队如今的联赛战绩。阿森纳目前英超第3、利物浦英超第4;拉齐奥意甲第12;塞维利亚目前西甲第6、瓦伦西亚西甲第15;不莱梅德甲目前第2;图卢兹目前法甲第16。

  换句话说,除了不莱梅由上赛季的德甲第3缓慢爬升到如今的第2位、阿森纳由上赛季的第4上升到如今的联赛第3外,其余5支球队本国联赛战绩都有了一定程度甚至是大幅度的下滑,这绝不会是简单的偶然现象。

  基于此,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必须要赢下后两战,然后冀望切尔西后两战至多得2分(阿森纳净胜球41比37领先,切尔西2分,阿森纳6分,阿森纳超切尔西);或者是曼联后两战最多得1分(曼联净胜球53个,曼联1分,阿森纳6分,阿森纳超曼联)。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