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悍将突遭小法灵魂附体 主力移位变身进攻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悍将突遭小法灵魂附体主力移位变身进攻狂人?

图雷脚底生风、助攻犀利

  新浪体育讯 掐指一算,从3月23日客场负切尔西至今,阿森纳已经打了7场比赛,最大的位置变化就是图雷打成了主力右后卫,这全拜萨尼亚在那场迎战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所致。7场比赛中四场球和三豪门对决,都打得灰头土脸,虽然丢球和图雷关系不大,但萨尼亚的超猛助攻在图雷这边可弱了许多,对于崇尚集体进攻的温格来说,多少感到有些惆怅,图雷或许感受到了来自教练的压力,这场打德比这只英超历史上的头号菜鸟,图雷可是铆足了劲要当一回攻守兼备的全能后卫。

  萨尼亚的助攻,讲究一个飞快,法国人如同一道黑色闪电,在对方半场迅猛无比的掠过,而换到图雷,虽然绝对速度或许没萨尼亚那样快,但图雷一旦深入,比萨尼亚更加大胆,他甚至可以直接到在对方半场的中路开始指挥,而在右路,也扮演着和沃尔科特互为呼应的角色。

  这样的后卫确实是有些超前了,克里希算是助攻了得之人,但还是在后场时间多一些,而且克里希助攻打到能传45度角球时,就差不多终止了,而图雷则有点象小法附体,非要在前场传出渗透力极强的球才善罢甘休。

  这样的机会,图雷真的在本场找到了一次,上半场第40分钟,图雷带球刚过中场,他宽阔的视野就扫到了范佩西,荷兰人正好处在和对方后卫平行的当口,图雷毫不犹豫,直接长距离传球,范佩西心领神会,转身即破了越位,而后顺势胸部停球,扫射得分。一次助攻,就这样算在了图雷的头上。

  在高速运动中突然挑到反越位的关键位置,是中场选手很容易使的杀手锏,只要皮球挑得差不多,都能形成本方前锋和对方后卫的一场大混战,而这次图雷的直传更有准头,直接打到禁区更深处,这就要求范佩西在出球后开始转身启动,等球过来时,他已经和对方后卫拉开一段距离,这样得分更加轻松,但轻松背后凸显更多的,自然是两人之间的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感觉,同时还得拜图雷出球时那恰倒好处的分量感。

  在本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后防队员中,头号助攻高手是雷丁的肖雷,现在已经达到了9次,但他的助攻,也是雷丁唯一高效的出球点,阿森纳的助攻点非常多,边后卫的助攻地位就不显得高。所以能送出这样的助攻,对于图雷来说,真是莫大的鼓舞,以往他作为温格手里的进攻棋子,往往是整体进攻中很容易被忽视的环节:中前场的队员往回拉,把对方防守队员全部带开,留空档给本方的中卫来打,靠这一强招,图雷进过几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而象今天这样,直接成为一名传球手,至少在本赛季,图雷在此前的比赛中出现过一回。而今天的比赛中,图雷一共传出三次威胁传球,差不多顶上萨尼亚一场的表现,要知道法国人受伤前联赛助攻总数也就是4次,图雷看来想在最短时间里“达标”。

  当然,图雷的进攻狂之心还不仅表现在那记传球上,还有的就是中路跟进的射门,之所以要选择在中路射门,自然是因为在边侧正常情况下你无法从容射门,除非一直射弧线超强的球,但这种情况在现实足球中基本不会频繁出现,队员选择的射门位置还是尽量靠中,下半场图雷连续在中路得到射门机会,但两脚大力射门,都是擦着门柱而出,右后卫打着和中场一样的位置,行使着和中场差不多的任务,更可见图雷今日发挥确实很兴奋。

  对于后卫,老生常谈的一句就是防守,可能是受到主跑右路的沃尔科特的严重影响,今天对方左路难得压上进攻,图雷的防守力度其实很小,全场也就四次解围,对比克里希的8次,宋的12次,图雷自然乐得把重心放在进攻上了,下回真不知猴年马月再碰到象德比这样弱的队伍,不尽情欺负更待何时?

  这场比完后,阿森纳和领头羊之间差距为4分,数字意义上还没有失去夺冠可能,虽然没有阿森纳人士有胆量会说我们要夺冠,但先打好自己剩下两场球才是关键,下一场主场对埃弗顿,温格当然想赢,或许图雷大刀阔斧的进攻又能帮上大忙。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