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看似性价比最差人恐怖爆发 如此强人怎可轻易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45  新浪体育
皇马看似性价比最差人恐怖爆发如此强人怎可轻易抛弃

萨维奥拉开张了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人眼里,萨维奥拉已经成为了皇马替补席上的处理品,阿根廷人在伯纳乌被深度冷藏,他的出走一度看来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兔子”有着自己倔强的个性,他不轻易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闪光。皇马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萨维奥拉自1月份以来首次获得登场的机会,“小兔子”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他通过了舒斯特尔的考验,一个进球,一场出色的比赛,他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在皇马表现起伏不定的日子里,《阿斯报》曾批评舒斯特尔在两个问题上的混乱,一是无法找到合适的后腰搭档,二是在范尼受伤后,德国教练在安排进攻人员方面变得束手无策。荷兰人进入伤病名单,舒斯特尔一度找不到理想的替代。赛季初,舒斯特尔曾表示会重用萨维奥拉,但事实上情况却并非如此,很多时候,萨维奥拉连大名单都进不去,本轮比赛之前,萨维奥拉在联赛中仅仅获得241分钟的上场时间,打入2个进球,以至于有媒体讽刺他是“百万一球先生”,因为萨维奥拉的年薪为250万欧元,每个进球要花费皇马125万欧元。

  萨维奥拉去年夏天被皇马大张旗鼓地引进伯纳乌,皇马原本希望利用他的前巴萨球员的身份,制造一种轰动效应,但事实却证明这并不是一桩成功的转会,萨维奥拉不要说像埃托奥那样能对旧主反戈一击,就连上场机会,他都少得可怜。本赛季,他只获得了6次上场机会,而上赛季在巴萨,他倒是有16次上场机会。

  伯纳乌空间宏大,但萨维奥拉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近期,萨维奥拉只要一出现在新闻中,就是与转会联系在一起。萨拉戈萨、拉齐奥、塞维利亚、热刺、西班牙人、博卡......与“小兔子”发生关联的俱乐部不下十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萨维奥拉依然是一位受市场欢迎的球员,一位能在任何中小俱乐部打上主力的球员。

  不过,面对种种传闻,萨维奥拉却反而坚定了自己留在伯纳乌的决心:“我没有想到要离开皇马,我想要上场时间,想要看看如果我有了上场机会,我能不能达到皇马这样的豪门俱乐部的要求。仅仅踢了6场比赛就评估我,我认为是不客观的。而且,俱乐部也从未有人和我谈转会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只能继续努力训练,我对逆转目前的处境拥有信心,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寻找,只要皇马的大门未对我完全关闭,我就不会离开伯纳乌。”

  工夫不负有心人,萨维奥拉连续的刻苦训练以及在训练中体现出的良好状态,终于打动了舒斯特尔。上轮联赛就曾有消息说舒斯特尔将让萨维奥拉首发,尽管最终迟了一个星期,但“小兔子”终于还是等到了他的机会。在索尔达多彻底让人失望,范尼伤愈但未完全康复,罗本也有轻伤的情况下,萨维奥拉在赛前的训练中穿起了主力的背心。

  舒斯特尔没有戏弄萨维奥拉,对毕尔巴鄂竞技,萨维奥拉难得地首发上场。机会终于来临,“小兔子”却并未被喜悦冲昏头脑,他在场上依然保持着足够的冷静。萨维奥拉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跑动积极,配合主动,给毕尔巴鄂竞技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第14分钟,萨维奥拉就帮皇马敲开了对方大门,当时皇马前场组织进攻,先是劳尔射门被扑出,皇马再发动进攻,罗比尼奥的射门又被对方门将阿曼多扑出,但萨维奥拉发挥自己机警的特点,在队友们拿球、射门时,他一直在禁区内冷静等待机会,罗比尼奥的射门被扑出,“小兔子”迅速赶上,小角度补射破门。

  毕尔巴鄂竞技是萨维奥拉最爱对阵的球队之一,包括这场比赛,他11次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已打入6球,后者和萨拉戈萨、贝蒂斯一样,是萨维奥拉的最大受害者。萨维奥拉躺在地上庆祝进球,队友们纷纷围上来祝贺他。阿根廷前锋早就表示,他希望能打入一个让皇马赢得冠军的进球,这一进球虽然不能直接让皇马夺冠,但也帮助皇马朝前大大迈进了一步。这也是萨维奥拉自去年9月23日以来首次取得联赛进球,7个月的等待,确实漫长。

  萨维奥拉的贡献并不仅仅是这一个进球,第26分钟,他的直传差点帮助古蒂得分,1分钟后,他漂亮突破后禁区左侧传球,罗比尼奥低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0分钟,他的远射又让对方门将手忙脚乱,半场休息,西班牙媒体打出了“皇马前靠萨维奥拉,后靠卡西利亚斯”的标题,可见萨维奥拉的重要性。下半程萨维奥拉依然电力十足,轻松地与队友们做着配合。

  萨维奥拉的机会来得有点晚,但阿根廷前锋还是借助这难得的机会发出了积极的信号,他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萨维奥拉不缺少邀请函,但他表示,作为第一个先后在西甲两大豪门效力的阿根廷球员,他希望自己不要成为豪门的匆匆过客,“我对自己、球队、球迷都非常满意,上场了,进球了,而且还获胜了,这让我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我希望这种幸福能延续下去。”(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