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8球AC米兰找到真正"妖刀" 12年最强因扎吉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36  新浪体育
4场8球AC米兰找到真正"妖刀"12年最强因扎吉诞生

因扎吉帽子戏法外加一个助攻!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1大胜利沃诺的赛后,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有了不同的见解--加利亚尼把因扎吉比做“波尔多葡萄酒或托斯坎纳葡萄酒”,记者转述给安切洛蒂之后,AC米兰的主教练笑着说:“我觉得还是‘蓝布鲁斯科’更贴切。”无论如何,在他们看来,因扎吉就像陈酿美酒,越老越醇香,本场比赛,皮波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又助攻西多夫破门,状态好得不可收拾,他也凭借今天的进球,也以9球成为了AC米兰在联赛中打进运动战进球最多的人。

  本场赛前,安切洛蒂就宣布了因扎吉首发的消息,尽管帕托已经伤愈,并在上轮一传一射,但安切洛蒂依然对因扎吉更有信心。

  本场比赛不算因扎吉表现非常活跃的一场,“超级皮波”全场只有4次射门,但其中三次都变成了进球,另一次制造了帮助他破门的角球。第一球与攻破尤文图斯球门的一球如出一辙--西多夫禁区前分球,同样是卡卡沿肋部高速空切传中,同样是因扎吉在门前无人防守的位置推射空门得分,尽管进球后,利沃诺的球员都高高举手示意因扎吉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当卡卡传球时,因扎吉所处的位置的确略在卡卡的平行线之前(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但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没有任何争议,两粒进球异曲同工,都来自头球,而且都是抢前点,没有大力甩头。第一个是52分钟博内拉的右路传中,原本在对方后卫加兰特身后的因扎吉,突然鬼魅一般绕到加兰特身前,头球轻轻一点,皮球弹地飞入球门远端,门将德-卢西亚没有作出反映(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二个进球则是59分钟因扎吉禁区前反越位胸部停球转身抽射被托出横梁后,皮尔洛开出角球,因扎吉从点球点垂直线的位置飞速跑向前点,又是这么头球一甩,再攻破了德-卢西亚的十指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因扎吉的9个联赛进球中,有3个来自头球,谁说抢点一定要高大的中锋?三个进球,因扎吉全部都是通过在对方门前不停地跑动甩开后卫的盯防,完成的头球攻门,而且三个头球均是力量不大讲究角度,体现了极佳的头球技术,比起吉拉迪诺一定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中锋,过于追求在原地与对方后卫硬抗,拼弹跳的踢法,因扎吉这样的踢法要省力而且有效多了。

  这是“超级皮波”在最近4场比赛打进的第8个进球,35岁的因扎吉人们展示着何谓锋线“妖刀”。《米兰体育报》对于因扎吉的进球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因扎吉。”《米兰体育报》只是用这样的语气淡淡的说。但坐在场边的安切洛蒂则不然,这场胜利太关键了:“感谢因扎吉,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找到了状态。”安切洛蒂干脆让因扎吉踢满了90分钟,若不是奥多浪费了一个传球机会,因扎吉很可能在76分钟打进第四个进球。

  因扎吉最后干脆还奉献了一个助攻,71分钟,布罗基直传,因扎吉背倚后卫,停球回做,西多夫球到人到,大力劲射打入球门顶角,荷兰人第一个拥抱了因扎吉--皮波不仅仅会进球。今天的四个进球,每个都和他有直接的关系(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吉拉迪诺依然坐在替补席上,连在场边一直做着准备活动的帕托也最终没有脱下厚厚的外套,回到了替补席--因扎吉的状态实在太好了。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因扎吉赛后说,“我为胜利也为帽子戏法而高兴,这是一个梦幻般的时刻,卡卡、皮尔洛、西多夫、博内拉给我传了很多好球,我感谢他们,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时刻,我希望这一时刻能持续得越久越好。这个赛季我加起来只打了三个月,但我还是成功的找到了状态,”因扎吉认为他目前的状态甚至比2003年9月联系疯狂进球时还好,“从1996年开始,我还从来没有这样疯狂的状态,上一次还是我20岁多一点的时候,对于我来说,这一切真是太满意了。”

  安切洛蒂赛后向多纳多尼建议带因扎吉去欧洲杯,但皮波不是皮耶罗,他对此并不看重,AC米兰的9号笑着说:“我现在不去多想这些,我只要继续做好我自己的,如果能去固然好,不能去的话,在家看电视也挺好,我现在的心态很平静,只想向前看。”

    视频集锦-因扎吉3射1传黑煞炫舞 米兰大胜逼近前4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