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联赛失手欧冠却未必! 29座金杯被勇于放弃者捧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6:30  新浪体育
巴萨联赛失手欧冠却未必!29座金杯被勇于放弃者捧起

只要有希望 就绝不放弃

  新浪体育讯 米利托、伊涅斯塔停赛,里杰卡尔德又雪藏梅西、埃托奥和哈维,此外巴尔德斯、阿比达尔、德科又坐替补席,尽管巴萨需要与比利亚雷亚尔竞争联赛第二的位置,但里杰卡尔德如此排兵布阵,赛前就等于宣布了要放弃本场比赛。马德里媒体说:“里杰卡尔德决心给巴萨的漫长的焦虑画上一个句话,他要让皇马尽早夺冠,他要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曼联身上。荷兰人的信息是明确和有力的,巴萨必须孤注一掷,要么在老特拉福德获得晋级,否则就将一无所获。”

  尽管这场比赛巴萨输给了下半程的最佳球队拉科,但里杰卡尔德还是创造了自己的纪录:这是他在巴萨执教的第268场比赛,他已超过前辈米歇尔斯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执教场次第二多的教练,排在他面前的只剩下执教了421场的“教父”克鲁伊夫。尽管里杰卡尔德距离克鲁伊夫的纪录还有约3个赛季比赛的差距,但如果“黑天鹅”本赛季能夺取欧洲冠军杯的冠军,那他再在巴萨留3个赛季也完全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里杰卡尔德的胜率还超越了两位前辈,他目前的胜率为59.0%,而克鲁伊夫的胜率为57.9%,米歇尔斯的胜率为50.5%。里杰卡尔德已为巴萨夺取了5座奖杯:2个西甲冠军、1个欧洲冠军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尽管巴萨这个赛季已不可能夺冠,但历史数据却显示,是否夺取国内冠军,并不是能否夺取冠军杯冠军的标志。在之前决出的52个冠军杯冠军中,只有23支队伍同时还拿起了国内联赛的冠军,反过来说,有56%的球队都是在没有获得国内联赛冠军的情况下,最终捧起冠军杯冠军的。

  自从1956年以来,欧洲只产生了23个顶级双冠王(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由此可见,一支球队要想同时在国内联赛和欧洲冠军杯上都创造辉煌,是何等的困难。皇马和米兰尤其擅长在国内联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冠军杯上登顶,他们都是现在这支巴萨的榜样。皇马的9个冠军杯中,有7个不是与联赛冠军一起出现的。1956年皇马夺取首个冠军杯时,球队在国内排名第三,1959和1960年是西甲排名第二,1998年西甲排第四,2000年干脆排到第五,2002年也只是排第三,只在1957和1958年创造了双冠王。AC米兰7次夺取冠军杯,有6次在国内联赛表现都不理想,像最近一次欧洲夺冠,他们在国内就只排名第四位。

  历史上,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像1975年拜仁捧起欧洲冠军杯,国内联赛却仅排名第十,1982年阿斯顿维拉欧洲登顶,在国内却只排名第11位。不过,有意思的是,和曼联一样,巴萨先前两次欧洲捧杯,两次在国内都是称霸的,不知道这次谁将成为例外。(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