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切尔西争冠天平偏向谁 红魔双重优势旁是可怕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6:57  新浪体育
曼联切尔西争冠天平偏向谁红魔双重优势旁是可怕心魔

曼联输了,但不是末日

  新浪体育讯 曼联第十座英超冠军奖杯注定是一波三折,大半个赛季紧追阿森纳,把枪手彻底压倒后又遇到切尔西发飙。败走斯坦福桥红魔积分被蓝军追平,剩余两轮联赛冠军争夺将达到最高潮,冠军天平将偏向谁?

  赛程分析:曼联占优

  曼联第37轮回到主场对阵西汉姆。库比什利的球队在收官阶段上进心极差,近10场比赛2胜2平6负,输给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都是净吞四弹,两个1球小负保级球队博尔顿和桑德兰,对已经降级的德比郡仅是2-1主场小胜。球队目前仍保持在第十,得益于前半程战绩很好,如今是后劲不足外加伤兵众多。去年一球绝杀弗格森的球队,西汉姆是占了曼联提前夺冠动力不足、自己又必须获胜才能保级的动力优势,更何况当时英雄特维斯现在已是曼联人。现在形势正相反,西汉姆输球都没关系,而弗格森的球队为了冠军必须获胜,库比什利顺水推舟还个人情可能性很大,就算硬拼,曼联实力明显占优,又是主场作战,爆冷丢分可能性非常小。

  反之切尔西下轮做客将是一场硬仗,欧文、马丁斯和维杜卡领衔的喜鹊最近打疯了,4胜3平7场不败,近三个主场全胜进7球0失球,客场4-1大胜热刺更显示出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重新焕发活力。基冈的队伍大半个赛季都在极度郁闷下度过,如今“春天”来了,他们不考虑名次,只想痛痛快快发泄。再看交手记录,切尔西近5年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不胜,战绩为2平3负,最后一次联赛全取三分是0102赛季,当时阿布还没入主蓝军。唯一对切尔西有利的是本场比赛在下下周一(5月5日)进行,切尔西踢完欧冠后有比较充裕的调整时间。

  只要切尔西不输给纽卡斯尔,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就必然会在最后一轮才见分晓。再看末战赛程,曼联做客JJB球场对阵维冈,目前排名第14的主队基本上没有降级之虞,曼联又会碰上一直“无欲无求”的队伍。维冈0506升入英超以来在JJB球场两负曼联,比分是1-2和1-3。本赛季曼联主场4-0大胜,实力上双方有明显差距。

  切尔西最后一战是主场对阵博尔顿。蓝军有主场优势,但很可能会遇到一支为保级死斗的球队。博尔顿眼下排名第16,但比倒数第三仅高出两分。切尔西的优势是主场和实力,历史交战记录也占优,不过一支球队在生死时刻迸发出的力量无法估量。

  综合曼联和切尔西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对手,明显看出曼联更轻松一些。

  净胜球分析:曼联大优

  这个优势提到过很多次,切尔西在未来两轮弥补16个净胜球的差距无异于痴人说梦。如果两队都拿满6分,曼联将凭借多出来的净胜球压倒切尔西成功卫冕。这也是为什么弗格森在输给切尔西之后说,“争冠主动权还把握在曼联自己的手里”。切尔西前主帅穆里尼奥也认为曼联更有优势,“曼联后面两个对手是西汉姆和维冈,所以就算输给切尔西,他们依旧把冠军命运掌握在自己这边。曼联占优势。”

  曼联劣势:心态

  输掉斯坦福桥之战曼联没有丢了主动权,不过他们也许丢了信心。一周两场大战,在诺坎普红魔被巴萨完全压制,控球率只有可怜的28%,今天又是全面处于下风,射门9比19差了10次,控球率也只有41%。弗格森做好丢3分的心理准备,有一部分是出于战略考虑,但他也很清楚,在这个时候输球对球员心理影响非常大。

  切尔西不断给曼联施压。格兰特说:“曼联处在巨大压力之下,这很好。我们赢了,任何事都可能发生。翻盘不容易,但没有不可能。”卡瓦略说:“今年联赛争夺就像自行车追逐赛,曼联超过阿森纳,现在我们在追赶曼联。切尔西已经跟曼联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赢球之后信心和士气都会高涨,我依然相信我们能赢得双冠王。”

  面对切尔西人咄咄逼人的攻势,弗格森手下这批年轻球员的神经强度将面临严峻考验。此前9次夺冠,曼联在36轮过后最少领先对手1分(98/99),最多领先13分(00/01),与对手同分从没遇到。但是曼联要想赢得冠军就必须迈过这道坎,阿森纳就是连续两年没扛过去才不得不接受短时间多个赛场崩盘的厄运。解决心魔,曼联就有机会,只是留给弗格森的时间实在不多。(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