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失三分亦有三大收获 弗格森豪赌双冠王根基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5:39  新浪体育
曼联失三分亦有三大收获弗格森豪赌双冠王根基浮现

曼联最强武器在板凳上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信誓旦旦说“曼联是为了破切尔西主场记录而来”,但他排出的首发阵容令人大吃一惊,周中对阵巴萨的主力11人中今天只剩5人,头号得分手C罗坐在板凳上,刚刚完成欧战百场秀的中场核心斯科尔斯根本没在名单中。对照结果看,少了半壁主力又是客场作战的曼联输给只更换2名首发的切尔西,输球不算冷门。由此引发的问题是:弗格森为什么不硬拼?或者说为什么提前给输球备下借口?

  赛前曼联领先切尔西3分,在斯坦福桥获胜就能拉大到6分,算上净胜球优势,曼联实际已能提前2轮夺冠,但爵爷心中酝酿出一个更宏伟的计划:英超欧冠都要拿。更高目标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大代价,押上更大赌注,曼联的赌注是斯坦福桥的这3分。比赛最终输了,但红魔也收获了不少。

  收获一:C罗、斯科尔斯、埃弗拉等主力充分休息

  弗格森赛前就抱怨赛程对曼联不利,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安排在第二天,与切尔西的联赛是本轮第一场,接着主场二战巴萨又是第一天,从赛程上看曼联最吃亏(巴萨联赛夺冠无望可以大幅轮换)。弗格森特意改变计划从诺坎普直飞伦敦,就是为了给队员们赢得更多休息时间。

  除了休息还有保护,出于这俩目的弗格森把斯科尔斯、埃弗拉直接“请”出比赛名单,前者年龄大了体力恢复慢,后者届时要对抗梅西,不能冒一丁点风险。特维斯进了名单但始终坐在板凳上。到了下周二对巴萨,这三人的体力不会有问题。

  C罗肯定首发出战巴萨,弗格森给他30分钟时间延续比赛感觉,同时也“憋”一下他的进球欲,对球员要因人而异,像C罗这样信心很足、求战欲超强的球员,冷冻90分钟不如让他出场热身。弗格森通盘只有一个意外,维迪奇突然受伤打乱部署,哈格里维斯过早上场与切尔西恶斗80分钟。

  此外主力阵容中的鲁尼和安德森也得到特别保护,前者破门后身体感觉不对,弗格森立刻用C罗替换,让鲁尼接受治疗。奥谢换下安德森也是让巴西人保存体力。

  收获二:曼联“准二队”实力强劲

  维迪奇受伤后布朗移至中路,哈格里维斯客串右后卫,主力位置又有两处变动,把诺坎普之战的首发11人当标尺,只剩范德萨、费迪南德、卡里克和鲁尼在自己位置上的这支曼联可以被成为二队。不过弗莱彻、西尔维斯特等一批主力替补让人眼前一亮。

  刚刚伤愈不久顶替埃弗拉出场的西尔维斯特获得全队最高的7分,养伤7个月之久的法国老将发挥出了高水平,第12分钟他和费迪南德一个关门将卡劳锁在身后,第80分钟切尔西横向转移埃辛右翼接应,西维尔斯特抢前点将球解围,1分钟后德罗巴胸部停球抹进禁区,又是西尔维斯特和布朗双人夹击得到皮球。

  弗莱彻是另一个刚刚走出伤病的球员,一个月没上场比赛,苏格兰人勇猛如常。第35分钟弗莱彻中场断球,直塞纳尼再传鲁尼,可惜后者比切尔西后卫多跑一个身位。1分钟后弗莱彻在后场第二度从卡劳脚下抢到球,上半场44分钟,弗莱彻用身体靠住卡劳,还是成功断球。基恩当年嘴里的炮灰今天成了能令弗格森放心的屏障。

  整体实力平均是弗格森敢于豪赌双冠王的资本。在英超跟曼联打了8年仗的亨利对目前这支红魔的评价就是整体强大。“别只盯着C罗,鲁尼和特维斯也很厉害,两人组合总有化学反应。另外他们丢球少,对攻击手来说是个障碍。”中前场鲁尼C罗和斯科尔斯是架子,纳尼、吉格斯还是朴智星,斯科尔斯搭配安德森还是哈格里维斯,包括锋线上鲁尼单前锋还是双前锋,供弗格森选择的可能性很多。防线略有不足,但内维尔和西尔维斯特复出,以及皮克成长,都让弗格森底气十足。卡里克说:“曼联阵容储备具备拿夺冠王的实力。”此话确实不假。赛季末期双线冲刺,一个庞大的阵容是曼联双冠野心的根基。

  收获三:维迪奇、鲁尼伤势并无大碍

  维迪奇和鲁尼受伤让曼联球迷十分紧张,弗格森及时通报伤情,从爵爷口气中可以听出,两人伤势并无大碍。对曼联来说,主力中卫和前锋都能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登场,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维迪奇的脸被德罗巴膝盖顶了一下,”弗格森说,“但是裁判没判犯规。维迪奇在嘴唇下面缝了几针,还掉了一颗牙。他没有脑震荡趋势,但有点头晕眼花,等他清醒估计要20分钟,我们不能在打切尔西的时候长时间10打11,所以我让把换了下来。”

  切赫也是在面部缝针后迅速回到赛场,也许维迪奇也会带一个防护工具,但无论如何,费迪南德的好搭档回来了。

  另一个好消息来自鲁尼,“上周他就有点被撞伤,似乎是撞在尾巴骨上。确诊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我们必须小心,而且鲁尼伤处很疼。希望他能及时复出战巴萨。总的来说,我认为所有球员都没问题。”

  上赛季曼联遇到过相同情况,在英超关键战中,0-2落后埃弗顿时弗格森派上C罗硬拼,势力占优的红魔一下子连灌对手4球,奠定英超冠军并最终在斯坦福桥赢得列队欢迎冠军的仪式。但英超损耗了他们的体力,到了欧冠第二回合做客圣西罗,红魔被米兰3-0血洗无缘决赛,只能抱着一个英超冠军安慰。今天弗格森吸取了去年教训,他明白要夺得更大荣誉就必须更有胆量,更知道如何取舍,现在他的放弃还无法证明什么,一起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再说吧。(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