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王牌被挖还有第三人 是什么让阿森纳天生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11  新浪体育
两大王牌被挖还有第三人是什么让阿森纳天生劣势

从海布里(下)到酋长 阿森纳的思路跨入新时代了吗?

  新浪体育讯 随着4月底的接近,温格和弗拉米尼约定的“摊牌时间”就要到来,法国中场到底是续约还是离队,也将揭晓答案。从目前的形势看,弗拉米尼去尤文图斯的可能越来越大,阿森纳恐怕要另寻替代者。

  甚至连阿森纳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都承认,可能留不住弗拉米尼了。“我们给了一份足够好的合同,但有人告诉他别处的草更绿。”而温格对待球员的态度一向强硬,续约还是走人,给个说法,阿森纳不是少你就不行了。

  媒体披露,带走弗拉米尼的是尤文图斯更高的薪水,周薪大约是6万英镑,直比阿森纳高1万,但温格不愿意打破工资结构,不肯多掏这部分钱,让弗拉米尼感到失望。“重要的是保持工资结构。”温格说,他一直强调球队的第一目标是留住现有球员,但在出手上却并不那么大方。不过在工资结构上,温格也有例外,法布雷加斯的周薪只有5万,加拉斯初来乍到,却能拿到9万的周薪。

  因为合同和待遇,阿森纳可能被人挖走的不止一个弗拉米尼,国际米兰公开表示想要赫莱布,后者曾在米兰离开球队下榻酒店和经纪人一起秘会国米,英国媒体披露,阿森纳方面担心,禁赛3场的赫莱布可能已经踢完了在阿森纳的最后一场球,国米给他的条件更加优厚,薪水将有大幅度的增长。

  按照温格的想法,弗拉米尼和赫莱布即使离队,他也有可能找到替代者,但问题是,两个主力这样离开,对剩下的球员会有什么影响。看着球队主力轻易被放走,其他人是否会质疑俱乐部的雄心,维埃拉、亨利走时,曾引起不小的振荡,虽然阿森纳靠着年轻人的才华踢得仍不失体面,但在接连放走大牌的这三年中,“零冠”却是铁一般的事实。

  图雷日前表达愿终老枪手,但温格不可能指望所有人都像他这样忠诚,更何况,忠诚的前提是首先获得不用冒险去背叛的筹码。和图雷铁心效忠不同,弗拉米尼、赫莱布的离开,可能对法布雷加斯产生影响。小法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表达了留在阿森纳的愿望,但话语中却透露出一个新的意思:“我希望为了冠军留下”。在一支有争冠雄心的球队中踢球,是法布雷加斯这类球员的心愿,看着能力出色的主力一个个离开,接下来球队又要再次陷入重建的循环,他心里会作何感想?现在法布雷加斯也许仍会忠心耿耿,但如果类似情况老是发生,球队一次次的陷入赛季末的失望和无休止的重建循环中,谁能保证将来他不会改变想法?

  在对待球员合同的问题上,阿森纳和温格坚持原则性到了强硬的地步,但多少欠缺了一点人情和灵活性。当初一年一续约的规定卡走了皮雷,差点让博格坎普提前退役,如今的工资结构,又让阿森纳可能接连失去主力球员。维纳布尔斯曾说,阿森纳也许忘记了在如今这个时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曼联和切尔西大把花钱,已经提升了英超争冠的标准,阿森纳固守多年不变的“原则”,每个赛季还没开打,就先在转会市场上输了一筹,如今的欧洲足坛,豪门竞争力首先体现在金钱和人员上,但在这两个方面,枪手却有着“天生的劣势”。(丁林)

  相关文章:

  阿森纳比曼联切尔西少了什么 有一类球员温格最该买

  漂亮擒米兰却难赢英超保级队 阿森纳强弱为何两重天

  阿森纳最沉默的人为何向队友怒吼 枪手竟陷米兰式怪圈

  温格一个手势已昭示失败之兆 阿森纳输在"永远年轻"

  阿森纳三年零冠源自一种偏执 被曼联"让"多少分才够用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