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郑智英冠头号硬汉 他让球队获国际知名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1:30  体坛周报
英记者:郑智英冠头号硬汉他让球队获国际知名度

郑智获得水晶球奖杯

  特约记者罗伯特发自伦敦

  这个赛季对查尔顿来说,肯定不是成功的赛季,甚至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是这个赛季对于ZZ来说,是一个几近完美的赛季。因为他获得了查尔顿球迷的欢心。

  在俱乐部官方的本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ZZ成为了查尔顿赛季第二最佳球员,这是球迷投票的结果。美丽的水晶球奖杯授予了ZZ,连在现场的我都不由被感动。

  他成为了仅次于队长霍兰的查尔顿第二号人号。今年34岁的霍兰今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但是,一个背后有13亿人支持的ZZ,首次在伦敦完成一个英国足球赛季的ZZ,他的成功是与众不同的,请看查尔顿官方的评价:ZZ的成功具备全球化的影响。ZZ在查尔顿的出色表现,让一家英国俱乐部获得了国际知名度。

  虽然在以0比1输给巡游者后,查尔顿的赛季已经结束,但球迷们仍然希望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看到郑智的表演。郑智在场上轻盈的步伐,总能给予球迷一种享受。

  这不是一种惊喜,特别是在前半个赛季里,郑智几乎以一人之力在场上把整支查尔顿队团结起来。他连续不断的进球,这一点对于查尔顿能停留在英冠前6名至关重要。郑智非常迅速地理解了帕杜的战术意图,并和防守型中场塞梅多,以及前查尔顿队长里德组成了英冠联赛中最优秀的中场。

  要问查尔顿球迷最欣赏ZZ哪一点,我想,ZZ在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让球迷感动。在颁奖晚会上,查尔顿的支持者们称郑智为英冠联赛的“头号硬汉”。

  哪场比赛是这位硬汉的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查尔顿的球迷们给予了回答。2007年8月26日,郑智在英冠的处子秀,以替补身份上场。当时的查尔顿以0比2落后于谢菲尔德星期三队,而郑智两次助攻让伊韦卢莫连进两球,加上里德的一粒进球,查尔顿最后令人惊喜地以3比2反败为胜。

  从这一场比赛开始,郑智就成为了帕杜眼中雷打不动的主力。接下来在与科切斯特的比赛中,郑智最后的进球让查尔顿以2比2扳平了比分,这时的查尔顿人已经很惊讶于这位中国人的进球能力,不少球迷都在呼吁帕杜,让郑智打前锋。

  而在与布莱克浦队的比赛中,郑智连入两球,最后查尔顿以4比1战胜对手,而郑智从此成为查尔顿的顶级射手,并成为里德之后的第二号进攻人物。

  要知道,在查尔顿降级之前的那个英超赛季,郑智受到最多的批评就是他的进球能力。当查尔顿还在英超时,郑智经常在比赛中错失得分良机,并因此受到球迷的质疑。

  这个赛季开始前,没有任何现象表明郑智会成为中场球员中的得分王,但他做到了。此外,所有的人都很惊讶郑智居然能在每一场比赛中,每一个90分钟都不停奔跑。帕杜甚至在颁奖晚会上指出这一点,他说郑智的体能水准是查尔顿的一个“现象”!

  圣诞节时,郑智打入普雷斯顿球门的那粒进球,在这次颁奖会上被查尔顿球迷们评为本赛季查尔顿最佳进球。郑智穿过对方三名后卫打入的进球照片被许多球迷保留。

  但圣诞节过后,一切都改变了,不仅仅是查尔顿变得毫无生气,郑智也变得灵感全无。而其中队长里德以4百万英镑卖给桑德兰队是最主要的原因,他的离开让郑智和查尔顿都失去了炮弹。

  而在这个时候,塞梅多也逐渐离开主力阵容,而新任队长霍兰逐渐成为主力。相比塞梅多,霍兰的攻击力更强,但他与郑智的搭档,意味着后者必须牺牲自己的进攻能力,而更多的从事脏活累活。霍兰表现越来越好,而郑智表现越来越平淡。但这位中国球员在帕杜的防守体系中,已经不可或缺。

  但是,随着郑智开始为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事情变得越来越糟。他从迪拜长途奔袭回来参加查尔顿与水晶宫队的比赛,但他仍然在场上比其他人都跑动更多。最终在他的帮助下,查尔顿以2比0战胜了水晶宫,但从这场比赛后,形势直转急下。虽然郑智仍然比别人跑得更多,但帕杜已经让他更多的下场休息。

  郑智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他是一个“工作狂”,而他熟练的带球技术也让人折服。在下半个赛季,郑智虽然失去了进球的能力,但他找到了另一份工作,防守。

  郑智没有获得本赛季查尔顿最佳球员的称号,在评选中输给霍兰,最大的原因可能是霍兰在查尔顿效力得更久,球迷对他更熟悉。但霍兰和郑智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弃比赛,并在比赛中能以自己的行动来激励全队。

  也许明年郑智不再会呆在查尔顿,但球迷们的投票已经表达了他们的心愿,留下吧,ZZ。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