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0比0价值不逊1比0 巴萨两灵魂联手能创多少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30  新浪体育
为何说0比0价值不逊1比0巴萨两灵魂联手能创多少奇迹

德科归队首发果然不一样

  新浪体育讯 在诺坎普球场0比0的平局,让一切都得留到老特拉福德去解决。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巴萨晋级持乐观态度:“从巴萨的角度来看,如果C罗打入点球(点击查看此球),那情况会变得非常糟糕,毕竟那时比赛刚刚开始。对曼联来说,也是在客场没有丢球是一个好结果,但是,在客场没有取得进球,比没有丢球更糟糕,因为在老特拉福德任何一个有进球的平局,都能导致曼联出局。”

  确实,0比0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因为巴萨在老特拉福德取得进球的机会不小。这场比赛,巴萨或许配得上更多,因为场上巴萨是唯一一支在不断主动进攻的球队,当然,巴萨进球难的问题也必须得到解决。除了提高射门技艺外,巴萨还得期待运气能够好转。巴萨球员也都持乐观态度,哈维表示:“公平点的话巴萨应该1比0获胜,但我认为0比0也不是糟糕的结果,我们主场没有丢球,现在一切都看客场的比赛了。在老特拉福德,他们 会压出来进攻,我们必须要抓住这一点,因为他们会在后场留下空间。”也就是说,巴萨球员不但不惧怕曼联压出来对攻,而且还希望曼联压得更凶一些,不要做缩头乌龟。

  埃托奥也表示,0比0不错,因为“我们可以在客场取得进球,而客场的进球是一个顶俩的”,伊涅斯塔和哈维 一样,也期待着能在老特拉福德获得更大的空间,而且到了客场,巴萨必须要提高机会的利用率。加泰罗尼亚足球记者米盖尔说:“在冠军联赛进入到决定性阶段后,觉得比赛的就是细节的问题。巴萨控制了比赛,但未能获得胜利,要想进军莫斯科,客场比赛巴萨不但需要流汗,还得流血才行。希望下一回合在老特拉福德,巴 萨能展现另外一张面孔。希望在‘梦剧场’,巴萨能成为英国人的噩梦。

  里杰卡尔德本场比赛排兵布阵基本在媒体的预测之中,就连安排德科出场,媒体也提前预测到了。德科受伤一个多月,伤愈复出后也没有上场一分钟,但里杰卡尔德经常在首发阵容上玩捉迷藏,德科首发并不意外。一是葡萄牙人恢复情况理想,他也早就表示自己已经百分百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后,里杰卡尔德 的助手内斯肯斯就向德科保证:“这场比赛你没有上场,是因为我们想确保你能安全地、并以更好的状态迎战 曼联。”第二,德科的斗志和经验值得依靠,德科是巴萨最有血性的球员之一,而且,他手中握有多个欧洲冠军奖杯,代表波尔图踢球时,就曾淘汰曼联。

  尽管第77分钟就被换下场,但刚刚伤愈复出的德科在比赛中完成了90次传球,其中仅有4次失误,除了积极参与 进攻外,防守上德科的贡献也不小,除了抢断外,他还用犯规破坏曼联的反击企图。哈维则是全场比赛最佳 ,赛后他得到8分的最高分,评语说:“哈维组织进攻,串联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在场上不断地移动,而 且还积极尝试射门。”

  在普约尔缺阵的情况下,哈维戴上了队长袖标,没有人能质疑他的权威。“面对哈维带领的攻击部队,曼联不得不龟缩防守,只差举白旗投降。”媒体称赞说。哈维用自己的智慧指导着巴萨前进,皮球在他的指挥下或左 或右、或前或后地移动着,全场哈维的传球数竟然达到了123次,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哈维技术水平高, 在战术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也大,专家们认为,哈维最重要的作用,是主导着比赛的节奏和方向,他串联起了整 个中前场,图雷的抢断被充分利用,德科也在哈维的帮助下逐渐找回感觉。巴萨的优势主要来自中场的优势,下一场比赛,随着德科状态的继续提高,巴萨在老特拉福德也能拥有很好的对抗资源。

  马科斯因为本场比赛吃到黄牌,下场比赛将停赛,但巴萨队长普约尔将在老特拉福德复出,这是最大的好消息 ,普约尔与米利托的组合,才是巴萨球迷心目中的最佳中卫组合。巴萨的防线在经过调整后,也重新找回了上半赛季的稳定感觉,最近6场比赛,巴萨仅仅丢掉2球,巴萨的防守正一点点恢复固若金汤。冠军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防守的作用也开始凸显,巴萨找回正确轨迹,这是难能可贵的。此外,巴萨原本在冠军联赛上展现的面孔就比在联赛中的漂亮,现在球队西甲夺冠无望,更会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欧洲赛场,而曼联周末却还要与切尔西恶战一场,对巴萨来说这又是有利的一点。

    视频集锦-C罗点球擦柱偏出 红魔遁形闪避巴萨流星

    (伊万)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