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昔日世界王牌一战复活 王者归来却已吹响离别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11  新浪体育
巴萨昔日世界王牌一战复活王者归来却已吹响离别前奏

赞布罗塔正常看得C罗没脾气

  新浪体育讯 全场75次传球,仅次于哈维、伊涅斯塔;传球成功率96%,全队第一;一次威胁传球,3次赢得任意球,一次解围;加盟巴萨近一年,赞布罗塔终于打出了最高水平,评论家坎波斯说:“哦,如果不是这场比赛,我几乎忘记了赞布罗塔世界冠军的身份。本场他证明了自己的水平,意大利人的经验使巴萨右路防守固若金汤的同时也成为进攻发动的源头。”

  是役,曼联排出451侧重防反的阵型,在前场只留下C-罗一人游弋,其他所有球员都要承担防守任务。C-罗开场后就很活跃,在阿比达尔一侧碰了几回钉子后,他换位到左路,跟赞布罗塔对上了夹子。然而,结果出乎大多数诺坎普球迷的想象,C-罗被整个赛季状态一直不佳的赞布罗塔完封了。

  最经典的镜头出现在上半时。第32分钟,后撤中场的C-罗得到队友断球马上加速从左边路试图打开缺口,赞布罗塔并不为葡萄牙人的动作所晃,只是紧紧跟着对方。C-罗见对方不吃自己假动作,把球一趟加速想要从外线利用速度优势强行过人。赞布罗塔的经验在这时显现出来,他一边用合理动作延缓C-罗的速度,同时倒地伸腿把球硬生生铲断下来,这个球的难度在于跟上对手速度的同时,还要选择最掐当的时间和动作完成铲球,而且不犯规,但是这一切赞布罗塔做到了。而在这之前,他已经两次让C-罗从这一侧无功而返,先是破坏球出底线,接着战术犯规把曼联节奏拖慢,为后防布阵赢得时间。

  除了堪称完美的个人防守外,赞布罗塔还在进攻中体现了价值。这次,惊现镜头出现在下半时。第49分钟,巴萨围攻曼联未果,球被解围出禁区,赞布罗塔飞马赶上,35米处赢球皮球起脚远射,范德萨跳起将将把球托出了底线。5分钟后,又是他的传球助攻哈维威胁远射,范德萨倒地力保球门不失。

  赛后,英国媒体给赞布罗塔打出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意大利人根本转变在于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与后防队友默契的将防线扩大到中场附近,此外他不再盲目起球传中,而是或套边给梅西拉开宽度,或者跟伊涅斯塔、哈维、亚亚-图雷等中场球员进行短传配合,并且这种短传的成功率很高。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个人的原因(他的妻子不适应加泰罗尼亚的生活)他向球队提出了转会,希望能够回到意甲结束职业生涯,AC米兰、尤文图斯都希望能把这名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右后卫买下。赛季没结束就提出转会,这并不意味着赞布罗塔放弃他职业球员的操守,恰恰相反他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在离开巴萨前给球队带来点什么,最好的礼物就是冠军杯冠军。“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现在不是讨论这个时候。我现在考虑的只有巴萨,为此竭尽全力,我很希望能为俱乐部赢得点什么!”赞布罗塔说。

    视频集锦-C罗点球擦柱偏出 红魔遁形闪避巴萨流星

    (N.K.)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