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罚丢点球却非"罪人" 弗格森为何因他自我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33  新浪体育
C罗罚丢点球却非"罪人"弗格森为何因他自我反省



  新浪体育讯 0比0的结果让弗格森带着复杂心情离开诺坎普,客场没有输球是不错的结果,但未能取得客场进球多少心有不甘,实际上曼联开场仅仅3分钟就接近破门,米利托的手球送C罗站上了点球点。

    欧冠视频-巴萨铁卫开场手球送礼 C罗点球竟这样偏出

  C罗在创造点球的过程中几乎“大包大揽”,他先是突破被犯规,亲自主罚任意球射门,折射出界换得角球,等角球开出,C罗又俯冲头球,被米利托用手拦下。只可惜葡萄牙人制造了整个过程,却没把握住最后的结果。

  主罚前,C罗的表情有些紧张,罚出的球太过追求角度,偏出了门框。弗格森认为,开赛这么早踢点球,对任何人都是挑战,一来没碰几下球,脚感还没有,二来心理也没准备好。“他有点不走运,也许点球来的太早了。”

  C罗本人想尽快忘掉这个球,他把目光放在了老特拉福德。“我罚丢了点球,但我不会受影响,没问题,我会在老特拉福德进球的。”23岁的葡萄牙人给人很强烈的一个印象就是,他的心态永远很积极,任何挫折、批评都不会对他有丝毫影响,这也许是C罗能迈上今天这个高度的原因。

  虽然罚丢了点球,但C罗仍是对巴萨威胁最大的人。开场前7分钟,他就3次被犯规,每当他带球,巴萨便如临大敌。上下半时,C罗各有一次突破到禁区后倒地,其中马尔奎兹的撞击令他摔倒有犯规嫌疑,但裁判没有勇气再判点球。弗格森说:“能拿到一个点球就不错了,哪能指望裁判再判一个?”

  弗格森赛后反省,称给C罗的支援不够,否则葡萄牙人能发挥更大威力。“C罗这样的球员能为你赢下比赛,他这场始终是对巴萨的威胁,我认为要是给他的支援更好一点,我们本能获胜。”

  和客场打罗马一样,曼联全线收缩,鲁尼和朴智星两个边前卫疲于防守,特维斯也撤回来拼抢,C罗作为单中锋一人突前,显得形单影只。本场葡萄牙人共16次触球,几次突破都有威胁,如弗格森所说,若能给C罗提供更多的拿球时间,机会有可能随之出现。

  赛前巴萨的哈维“策反”C罗,该到西甲踢球。“罗纳尔多有进球、突破、速度和胜利者的意志力,他感觉自己在其他人之上,要是他来巴萨,会成为更好的球员。”巴萨中场给攻击手的支援确实惊人,高达72%的控球率,前锋们总会有拿球制造威胁的可能,不过毕竟这是诺坎普,到了老特拉福德,曼联的局面不会像今天这样被动,中前场的控球势必增加,那时候将是C罗一展身手的好机会,在他眼里,罚丢的点球已经成为过去,0比0也只是开始。

    视频集锦-C罗点球擦柱偏出 红魔遁形闪避巴萨流星

    (李普利)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