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贵为豪门也有一丝悲凉 10大一年级生谁最凄风冷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2:17  体坛周报
拜仁贵为豪门也有一丝悲凉10大一年级生谁最凄风冷雨

走出拜仁这扇门,对施劳德拉夫也许并非坏事

拜仁贵为豪门也有一丝悲凉10大一年级生谁最凄风冷雨

还记得这些一年级生吗……

  在拜仁替补席荒废了大半年时间后,施劳德拉夫距离欧洲杯越来越远,他在经历了“拜仁一年游”之后,黯然告别不可避免。有消息说,汉诺威将以200万或250万欧元的价格购入24岁的施劳德拉夫,主教练黑金以前执教亚琛时就对施劳德拉夫非常了解。《踢球者》透露,施劳德拉夫会签约到2012年,他将是继卡尔斯鲁厄后卫埃吉曼和凯泽斯劳滕门将弗罗姆洛维茨之后,汉诺威引进的第三名球员。

  去年夏天120万欧元从亚琛转会拜仁后,施劳德拉夫在联盟杯和联赛各替补出场6次,5次首发出场都是在代表拜仁二队参加地区联赛。很多比赛中,拜仁虽然大比分领先确定了胜局,希斯菲尔德也不会把目光停留在替补席的施劳德拉夫身上。

  要强的施劳德拉夫不愿用“放弃”这样的字眼,表示决定离开是因为看不到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希望。施劳德拉夫在去年夏天因为椎间盘手术,错过了赛季前的训练,因此在队内竞争中落于下风。冬歇期训练时他的表现受到称赞。和中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他在下半时出场后助攻两次并打入一球。可下半赛季他的处境仍无好转,直到对法兰克福才有了联赛第一次助攻,“希斯菲尔德告诉我,托尼和克洛泽是主力,他使用波多尔斯基更有经验。”

  施劳德拉夫很清楚,“既然选择来拜仁踢球,就不应将自己看作牺牲品,因为在拜仁竞争非常激烈,要付出更多努力。”他将在拜仁的这一年当作宝贵经历,尽管没能获得太多机会,但还是有不少欢乐,而且能和里贝里一起训练,相信自己水平并没下降。

  不仅是施劳德拉夫,历史上还有不少球员在转会拜仁仅一个赛季就选择离开。在施劳德拉夫之前的也是一位德国球员,如今德国队主帅勒夫手中的王牌之一弗林斯。在从多特蒙德转会而来后,弗林斯尽管是拜仁的主力,但和马加特相处得很僵,在获得双冠王荣誉后选择回到效力过的不来梅,并且实现职业生涯的飞跃。

  回不来梅大放异彩的还有奥地利人赫尔佐格,他在经历了1995-96赛季在拜仁的失败后,转会回威悉河畔重新焕发青春。最神奇的应该是瑞士人斯福扎,他在1995年夏天从凯泽斯劳滕转会拜仁后过得不开心,后来辗转国际米兰又回到劳滕。2000年夏天斯福扎二进宫加盟拜仁,并经历了随后这个赛季拜仁冠军杯夺冠。

  当然也有不少人在过于草率地选择加盟拜仁后,职业生涯开始滑坡,两位伊朗前锋阿里·代伊和哈什米安是最好的例子。而执教过多支德甲球队的吕贝尔曾在1980-81赛季为拜仁踢球,但那个赛季他也过得不开心。众多拜仁一年级生中,马斯应该是最容易改变决定的一位:1970-71赛季冬歇期,刚加盟拜仁半个赛季的他就选择离开,前往法国南特发展。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