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虽败却堪称逆转专家 媒体一个猜测引高层震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面对老对头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拼尽了全力,只可惜在付出了6张黄牌和1次累计黄牌罚下的惨痛代价后,多特蒙德也没能将比赛拖进预期的点球大战,只能与杯赛冠军擦肩而过,克罗地亚人彼得里奇也没有成为最后的绝杀英雄。

  彼得里奇的进球一度让多特蒙德人看到希望: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最后一轮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一度战成2比2,克罗地亚已出线,这个比分也可保送英格兰人出线,但彼得里奇在第77分钟的远射进球坏了对方的好事,英格兰输球后沦为小组第三,被俄罗斯抢走出线名额。只可惜拜仁不是英格兰,多特蒙德更不是克罗地亚,浪费了彼得里奇为球队赢得的机会。彼得里奇说:“我们很失望。比赛开始阶段我们太尊重拜仁了。我们丢掉了一个不应该的丢球,自信心被完全摧毁。”

  球队的后防线确实让主帅多尔闹心,尽管赛季之初,他还说罗·科瓦奇同沃恩斯所组成的中卫组合是全德甲最强,但首场1比3就输给杜伊斯堡,让多尔哑口无言。多特蒙德在联赛已丢了53球,是德甲球队中丢球最多的,以这样的后防线去对抗目前德甲风头最足的托尼,实在有些勉为其难。

  从联赛中的0比5惨败到如今的加时赛惜败,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受到了球迷的认可。第二天球队所乘坐的航班13点30分在多特蒙德着陆,14点他们就来到市政厅的阳台上接受球迷的欢呼和祝福。

  但这并不代表俱乐部也认可了多尔。赛季初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打进前五,获得联盟杯席位,结果现在球队只排第13。虽然多尔通过“曲线救国”完成了任务(德国杯冠军拜仁下赛季参加冠军杯几乎板上钉钉,德国杯亚军多特蒙德得以顶替获得联盟杯资格),但他着实难以让俱乐部高层满意。已有高层官员在决赛后表示,除非球队在剩下的几场联赛中表现出同样状态,否则多尔下课几乎无法避免,继任者将会是科洛普。直播德国杯决赛的德国电视二台的评球嘉宾恰好是科洛普,他只是说,如果美因茨不能升级,他也不知自己会去哪里。从汉堡到多特蒙德再到科隆,几乎每家要换帅的俱乐部都和他有“绯闻”。

  在柏林,多尔也被问到这个问题,结果他大发雷霆:“这种事我根本不感兴趣。我不知道这消息从何而来。我觉得在决赛当天问教练这样一个问题,媒体太失礼了。”俱乐部经理佐尔克不得不出面澄清:“我们既没有接触科洛普,也没跟其他教练有接触,我们根本没去讨论过教练问题。多尔的合同2010年到期。就这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