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托尼包办2球 拜仁加时2-1胜多特蒙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4:29  新浪体育
德国杯-托尼包办2球拜仁加时2-1胜多特蒙德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时(德国当地时间19日20时),第65届德国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拜仁通过加时赛2比1力克多特蒙德,第14次夺得德国杯。开场不久,托尼首开纪录。补时阶段,多特蒙德前锋彼得里奇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托尼打进本赛季正式比赛第35球。

    视频-多尼加时赛诡异进球 拜仁夺史上14次德国杯

  这是双方6天内第2次交锋。拜仁第16次打进德国杯决赛,多特蒙德则是第4次入围。除了大阿尔滕托普,拜仁主力阵容没有其他伤病,卡恩第67次也是最后一次出战德国杯。多特蒙德不仅上周在慕尼黑0比5惨败,周中联赛还1比3负于汉诺威。后卫鲁卡维纳及时伤愈。

  7.4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多特蒙德开场后拼抢凶狠。第5分钟,拉姆左路内切,在门前25米处大力低射被门将齐格勒没收。第10分钟,弗雷射门偏出左门柱。第11分钟,范博梅尔后场右路长传,里贝里左路突破鲁卡维纳传中,托尼前点抢在德德之前,在门前3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1比0!

  拜仁旧将罗伯特-科瓦奇背后铲倒克洛泽,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侧开出角球,克洛泽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第32分钟,多特蒙德左路长传,处在越位位置的弗雷拿球,但助理裁判没有举旗,弗雷突入禁区被身后的德米凯利斯推倒,但主裁判没有表示,好在弗雷实际上已越位在先。

  廷加背后踢倒里贝里,被黄牌警告。接着弗雷也吃到黄牌。第39分钟,彼得里奇在门前20米处倒地左脚射门偏出右门柱。第41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突破拉姆右路回敲,克林格前点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高出!

  下半时开始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角球,克洛泽在门前7米处头球稍稍偏出左门柱。第54分钟,克洛斯头球被球门线上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破坏。第62分钟,鲁卡维纳背后拉拽里贝里衣领,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彼得里奇左路传中,弗雷前点距门7米处外脚背凌空射门偏出。随后拉姆做球,施魏因斯泰格抽射偏出右门柱。

  两队都调整锋线,波多尔斯基换下克洛泽,克利莫维奇替下弗雷。第75分钟,里贝里左侧禁区前沿任意球轰在人墙上。第77分钟,里贝里左路反击横传,波多尔斯基禁区前沿没有射门,又将球分到左侧,里贝里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被门将齐格勒用腿挡出,波多尔斯基在门前12米处补射又被罗伯特-科瓦奇破坏。

  巴克利换下鲁卡维纳,巴尔德斯换下凯尔,多特蒙德倾巢而出。第89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突入禁区右侧倒地,却被判假摔吃到黄牌。补时阶段第2分钟,拜仁眼看冠军在望,多特蒙德却追平了比分!右侧角球开出后,德德头球攻门折射到左侧,彼得里奇在门前4米处左脚凌空打出弹地球,拉姆在球门线上伸腿也没能阻止球滚入网窝,1比1!

  90分钟战为1比1平,只能进入延长期。第95分钟,彼得里奇争顶肘击范博梅尔面部,被黄牌警告。第100分钟,克林格在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凌空被卡恩倒地封出远门柱。第103分钟,多特蒙德中圈头球解围失误,里贝里将球勾给波多尔斯基,波多尔斯基突到左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门将齐格勒本已作出扑救动作,但托尼前点距门7米处左脚一推,球变线钻入近角,拜仁2比1再度超出!这是托尼本赛季第35球(德国杯5球、联盟杯10球,联赛20球)。

  双方易边3分钟后,布拉什奇科夫斯基铲倒莱尔,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多特蒙德大势已去。泽-罗伯托得到拜仁首张黄牌,随即被奥特尔换下。克利莫维奇对卢西奥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15分钟,奥特尔与萨尼奥尔打出配合,波多尔斯基射门被齐格勒飞身化解。拜仁最终2比1夺冠,这也是希斯菲尔德第3次率队夺得德国杯,卡恩则创造了6次夺冠的纪录。

  多特蒙德(4-3-1-2):30-齐格勒/14-鲁卡维纳(79'巴克利),4-沃恩斯,21-罗伯特-科瓦奇,17-德德/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5-凯尔(86'巴尔德斯),6-克林格/7-廷加/13-弗雷(71'克利莫维奇),10-彼得里奇。

  拜仁(4-4-2):1-卡恩/30-莱尔,3-卢西奥,6-德米凯利斯,21-拉姆/31-施魏因斯泰格(86'萨尼奥尔),17-范博梅尔,15-泽-罗伯托(113'奥特尔),7-里贝里/18-克洛泽(69'波多尔斯基),9-托尼。

  (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