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否认皇马已铁定夺冠 称漂不漂亮只要夺冠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6:09  新浪体育
舒斯特尔否认皇马已铁定夺冠称漂不漂亮只要夺冠就行

舒斯特尔否认皇马夺冠无疑

  新浪体育讯 客场战胜桑坦德,皇马向着冠军又前进了一步,而巴萨三连平意味着加泰罗尼亚球队几乎已经彻底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只要皇马下轮战胜毕尔巴鄂,而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萨不胜,球队就将提前获得西甲冠军。

  本轮过后领先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萨10分与11分之多,皇马是冠军了么?舒斯特尔在人前还是不肯表现出些许的骄傲:“理论上我们还不是冠军,因此必须继续战斗下去,我们在赛前就知道我们将在争冠路上迈出重要的一步,获得一场胜利。现在球员们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谈到本场比赛,舒斯特尔说:“这是一场漂亮的交锋。我们遇到了一个勇敢的对手,他们是真的在积极的比赛,而不是只懂得破坏和等待别人犯错。他们一直寻找着自己的节奏,在中场出球频繁,进攻中的变化也不少。这是保证比赛质量的基础,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处在排行榜的上游。”

  这场比赛的场面让人想起皇马与毕尔巴鄂的那一次交锋,对此舒斯特尔也有同感:“在防守方面这场比赛和那一场确实有相似之处。我们本赛季第二次有了齐全的防守阵容,效果非常明显。正是它给我们的胜利提供了保障,尤其是在断球方面。有这样的防守加上迪亚拉,让人觉得很安心。我们得以在0-1领先后后撤,并在下半场打起了防守反击。”

  说到迪亚拉,有人认为马里人在打防守时表现的节奏过于缓慢,舒斯特尔却不这么认为:“他跑动的范围很大,还去支持进攻。这是他的风格,最近他比赛参加不多,有些地方还需要恢复。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各条线间的空间很大,这时候无论是谁回防帮助都不会太大。”

  计算起来,下一场皇马有可能提前问鼎冠军了,有人已经按捺不住,要求舒斯特尔对他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做一个简评,德国人说:“我们还有比赛要踢呢,所以现在我不能对这个赛季作出什么评价。这是一支新教练带领的新的队伍,我们完成了我们的工作,没有天上掉的馅饼,一切来自于努力。下一年我们还很多需要改进的。”他还认为皇马本场的比赛踢得并不能算是漂亮,“不过球队已经做得不错了。至于踢得漂不漂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