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被忽视的王牌如此致命 弗格森当年根本看不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7:18  新浪体育
曼联被忽视的王牌如此致命弗格森当年根本看不上他

奶嘴与野兽

  新浪体育讯 埃伍德公园是曼联的“不祥之地”,1999年以来,他们8次做客这里只赢过1场,红魔上次被人上演帽子戏法也在这块场地,06年2月1日,本特利从阿森纳永久转会布莱克本后的第一场球,就在曼联身上连打三枪。

  本场曼联的形势依然不利,圣克鲁兹的进球让他们落后直到最后一刻,第88分钟,曼联终于等来救世主降临,一个小个子在门前头球一蹭,把球撞入网窝,1比1!弗格森跳起欢呼手舞足蹈,兴奋之余他恐怕会在心理叹一声:又是特维斯。

  进球显示了阿根廷人的实力。纳尼开出角球,斯科尔斯在前点把球顶向大门,看线路将偏出门柱外,但中途特维斯机敏起跳,在空中转体后仰,用头把球“校正”进大门。斯科尔斯的头球来势极快,特维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出反应,又在空中恰到好处的完成仰身头球,难度相当大。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13个联赛进球,各项赛事达到18球,是C罗之外曼联的第二射手。

  赛前布莱克本主帅休斯说,曼联今年优异表现的基础是“那个来自葡萄牙的家伙(指C罗)”,人们谈论红魔,恭维也多给C罗和鲁尼,但就是这个相对被忽视的小个“野兽”,却常常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今天的一球也许价值一个冠军,由于曼联净胜球占优的关系,领先切尔西3分还是2分,在斯坦福桥之战前有着天壤之别。

  在特维斯的进球中,扭转形势的“关键球”不少。代表红魔的处子球是对切尔西时打入,也是打破僵局的一球;客场1比0胜利物浦,特维斯破门致胜;在白鹿巷眼看要败给热刺,阿根廷人在第95分钟进球带回宝贵1分;至于冠军杯在里昂第87分钟的进球更是价值连城,客场0比1和1比1差别巨大。另外1比0胜伯明翰和罗马,都是特维斯贡献唯一进球。

  如此致命的一张王牌,当年却一度被弗格森漠视。2006年夏天,霍拉布钦带着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来到英超,在加盟西汉姆前,曾最先推荐给了曼联,但弗格森毫无兴趣。贝隆曾对马斯切拉诺透露过曼联方面的想法,当时爵爷对初登欧洲赛场的南美人心存疑虑,克莱伯森失败的例子仍有负面作用。另外贝隆本人也是弗格森的一块心病,他成了阿根廷进攻天才无法适应英超的一个前车之鉴。

  特维斯从小球队做起,却最终改变了弗格森的“偏见”,在西汉姆效力的下半年,阿根廷人的状态火山喷发,并在老特拉福德、弗格森的眼皮底下打进致胜球,帮助铁锤帮奇迹般保级成功。亲眼见证特维斯在英超成功经历后,曾将信将疑的弗格森一下子“迷上”了他,去年夏天,为了引进“野兽”,曼联不惜大打官司折腾了一个多月,事实证明,这笔晚了一年的投资物超所值。有趣的是,弗格森在去年10月干脆把特维斯的弟弟米格尔一并签下,放到曼联的青年队里,真可谓爱屋及乌。

  特维斯最近在曼联一度打替补,但那是球队整体战术的需要,弗格森打硬仗迷恋4141单前锋阵型,阿根廷人常被雪藏在板凳。不过打不开局面时,换上特维斯打双前锋是必然的杀招,弗格森知道手里这张牌的作用,特别是最后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进球时,他会把信任票投给爱叼奶嘴的“野兽”。(丁林)

  相关回顾:

  特维斯英超首演初显天生异禀 惊鸿一瞥已见10年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