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被漠视高手撕破鸡肋标签 金童外红军还有这张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7:13  新浪体育
利物浦被漠视高手撕破鸡肋标签金童外红军还有这张牌

看看这高度和长度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对克劳奇来说,大概是他最近5年来最低迷的一届,出场少进球也少,出场少,得“归罪”托雷斯状态实在太好,贝尼特斯拿他打单前锋都没问题,而进球少,就只能怪克劳奇自己了,贝尼特斯再怎么“残酷”,按照他的轮换原则,一线队员总能拿到不少出场机会,但克劳奇不是在几场低难度的欧冠赛事中入球,就是在难度更低的足总杯赛事上破门,偏偏不在联赛上有斩获,本季联赛第一球,竟然来自今年的1月份,如此状态,也怪不得克劳奇罕见的联赛替补比首发次数还要多了。

  但天性乐观的克劳奇,既然没有选择在冬季走人,也从不放出对全队不利的言论,就足以证明他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但外面的随和,内心的坚忍,都只是为了换来贝尼特斯信任的目光,正所谓天道酬勤,在联赛进入到尾声之时,克劳奇出场机会增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连续进球了,而且都是联赛客场入球,换来了全队安然度过。

  当一个前锋能在联赛客场入球,尤其是面对阿森纳这样的队伍,其状态肯定是处在高位,否则在人家客场,你可能连抬脚的机会都没有,但克劳奇偏偏就是用脚射入了两球,从这两球上看,克劳奇对阿森纳是禁区外的突然张弓怒射,而对为了保级而不顾一切富勒姆,则是打出难度更高的、一气呵成的作品。

  彭南特的传球,应记一功,因为皮球给得力度和路线都正合适,让站在禁区中路的克劳奇无须调整自己的重心,顺着皮球路线,他提前转好身,和球门成90度角,等到皮球过来时脚轻轻一顺,皮球折向,克劳奇顺势就带球内切,拉开角度后射门得手。这一套动作,看起来飞快,但分解下来,克劳奇至少得在对方逼抢下完成提前转身、触球发生变向、顺着球跑、略微调整后射门这四大套动作,除了转身要预先判断力外,其他的都是细活,哪一项粗糙了,对方后卫就能解围出去,但克劳奇整套动作打下来,对方后卫球毛都没碰到一下!

  射门不离谱,禁区内得球后处理果断而细腻,这就表明了他状态的回归,记忆中的高佬前锋,状态回升的标志都是用脚打入的球,最经典的莫过于侧身凌空倒钩,而当时给他出球的,正是彭南特。

  而从整场表现来看,克劳奇的确也在兴头上,利物浦的第一脚射门和最后一脚射门,都是克劳奇贡献,而且是头脚并用,大有向伦敦球迷全方位展示其全能中锋的渴望。全场他射门4次,两次打正球门,一次进,高佬在前19场联赛中,共有射门才28次,今天第20场,射门数算是突破了30次。

  无论是20场30次射门,还是联赛第四个进球,放在本季联赛里和其他队做比较,都是不值一提的数据,但贝尼特斯和克劳奇内心所想,应该是差不多的:虽然竞争不过托雷斯,但既然给了机会,那么就该利用好这场对富勒姆的赛事,逐步确立自己主力板凳的地位,否则等到托雷斯有个意外,老没进球感觉的克劳奇该怎么去替补他的位置?

  在最后的比赛中,托雷斯必然要在欧冠赛事中全勤首发,因为这最重要,而切尔西相信对托雷斯研究得够彻底,对贝尼特斯来说,万一前场陷入死寂,换克劳奇可能就一把好牌,高佬现在有状态,而且他上场后,前场战术立刻会变化,只要切尔西后卫只出现一次的不适应,克劳奇就有可能成为比赛的制胜者,当然如意算盘打归打,到底效果如何,等周三凌晨开打了便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