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丢分竟有阿森纳崩盘影子 什么令巅峰红魔骤现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7:07  新浪体育
曼联丢分竟有阿森纳崩盘影子什么令巅峰红魔骤现低迷

曼联不见魔性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赛前提醒曼联球员千万不能大意,不能因为布莱克本排名中游就认为这3分拿定了。“比赛结果对我们意义重大,切尔西上周一丢了2分,斯坦福桥大战之前我们得到了一份厚礼,当然不能放手。布莱克本踢攻势足球,征服埃伍德公园球场可不容易,曼联球员们必须拿出顶级表演。”

  当曼联拿出最佳状态时谁也挡不住,但从老特拉福德转战埃伍德公园球场,红魔众球星们却踩不上点。数据显示曼联控球率高达65.2%,但球在对方半场的时间(51.7%)只是略高与在本方半场(48.3%),三叉戟全上了,但红魔引以为傲的攻击力没有真正释放出来。

  心态是一个因素,就像阿森纳在圣西罗击败米兰后回到英超却拿不下维冈一样,要求球员们始终保持在相同兴奋点上难度太大,前面还有与巴萨的大战,C罗鲁尼们会不自觉为欧冠省力,在不受伤的基础上谈发挥。有了思想顾忌,发挥必然会打折扣。

  不过更主要的阻力还是来自布莱克本的打法,疯狂奔跑、凶狠逼抢和提前犯规,把曼联的反攻扼杀在原始状态。一个镜头就能说明一切,布莱克本主罚角球被曼联在前点解围,皮球送到C罗脚下,葡萄牙人刚要启动身边就围过来两个主队球员,在其他队友大步撤退的时候他俩把C罗围住,眼看拖不住就犯规,把C罗和皮球“按”在中场。再加上马克-休斯曼联效力多年,对红魔的进攻路数很有心得,指挥弟子防守的时候也就更有针对性。

  第二是贴身肉搏战,这让潜意识里怕受伤的曼联球员在小心谨慎中丢了勇猛状态。开场第3分钟斯科尔斯直塞,C罗背身拿球,两个后卫还是冲上来从身后捅出皮球,出脚时腿“别”到了C罗膝盖,葡萄牙人弯腰揉腿持续了半分钟。弗格森赛后又对裁判抱怨“你们给C罗保护不够!”不过曼联也只有认了,毕竟埃伍德不是老特拉福德。休斯目标明确就是要从曼联身上拿分,既然优雅路线走不通,干脆简单粗暴,三分拿不到就拿一分,总比零分强。

  让休斯和布莱克本敢跟曼联叫板的另一个因素是他们拥有妖人门将弗里德尔。美国老将全场8次扑救次次精彩,C罗近距离头槌、鲁尼抢点低射和奥谢6码线上铲射,都应该是必进之球,但弗里德尔一一化解。天空体育感叹“令人不可思议的扑救,而且是很多次!”英超赛场上越老越妖的球星中门将占了很大比例,弗里德尔无疑是其中的重要人物。

  1-1战平布莱克本之后,曼联领先切尔西的优势缩小为3分,当然红魔还有资本可以“糟蹋”,就算下周在斯坦福桥输掉这3分,他们依旧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蓝军一头,但这样无疑会把自己推入险境,谁也不敢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犯错。此外两回合大战巴萨结果如呢?曼联会得到什么?又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眼看双冠王希望增大又缩小,对曼联球员心里又会产生什么影响,一切都是未知数。曼联状态低迷来得不是时候,弗格森必须在3天之内让自己的精神疗法对球员生效,否则,他们受的内伤会比枪手更重,因为他们比温格军团更接近冠军。(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