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两人合璧却演诡异失球 曼联一年逃不过一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5:52  新浪体育
最强两人合璧却演诡异失球曼联一年逃不过一个魔咒?

强,但还不完美

  新浪体育讯 上周维冈主帅布鲁斯(前弗格森弟子)率队拖住切尔西,英格兰媒体感慨“英超就是曼联他们家的!”话音刚落弗格森就遇到徒弟马克-休斯,结果这一次老爵爷和红魔被“自己人”绊倒。英超丢球最少(本场之前失球18个)和平局最少的球队碰上前十名中赢球最少平局最多的球队,似乎不该有什么意外,但冷门还是发生了。

  维迪奇伤愈复出,曼联主力中卫组合重新集结,在对阵巴萨前弗格森赢回最需要的棋子。连马克-休斯都承认说:“C罗火力强劲,但我认为曼联真正强在防守,曼联发挥好坏的基础平台是防线的强悍度。”防线重点当然是两个中卫,今天他们两人松动,曼联整体发挥也就差了。

  第21分钟佩德尔森快速掷出界外球,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两人包夹罗伯茨却出了失误,维迪奇抢到第一点头球向禁区外顶,但他和费迪南德站位过于靠近,皮球砸在后者身上,并且他在倒退时后脚跟碰了皮球,变成“禁区内横敲”,圣克鲁斯跟上推射破门,堂堂的曼联三号队长竟然给布莱克本人助攻!

  这个失球有点诡异,先是砸在俩人中间,然后费迪南德在根本看不见身后的情况下意外磕到皮球。如果硬要分出谁该负更大责任,答案是费迪南德,首先他在前点冒顶,其次他在禁区里有点大意。此后打气12分精神的俩人没有给布莱克本任何机会,但侥是如此,曼联20场联赛不失球的记录还是没能扩大下去,连续三轮先是被阿尔维斯梅开二度,又让阿德巴约在老特拉福德撒欢,最后是前拜仁射手圣克鲁斯的赛季第20球,曼联防线竟然给他人做起了嫁衣。

  整整一年过去,相同魔咒似乎又找上曼联中卫,去年也是在欧冠半决赛之前,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接连受伤,0-2落后连扳4球击败埃弗顿的比赛,曼联排出的中卫组合是布朗和海因策。对决米兰时费迪南德依然告假,带伤上场的维迪奇带着三个年轻后卫被米兰人狠狠教训了一番,然而回到英超,费迪南德复出后与维迪奇合力将球队迅速带回胜利轨道,击败曼城后把压力都堆在切尔西身上,最终蓝军没能在酋长击败阿森纳,眼睁睁看着红魔聚齐冠军奖杯。

  难道一年之后曼联依然躲不过中卫拆伙、球队遭殃的命?也许弗格森更愿意相信这只是巧合。与上赛季不同的是费迪南德伤势不影响比赛,维迪奇也急速回归,对阵巴萨前上场热身,老爵爷的安排没错。失球也谈不上谁犯了重大过错,小失误和倒霉系在一起再正常不过,只是时机不太好,弗格森希望防线用最快速度恢复到最强,给他和球迷们吃颗定心丸,但他们只能等待下一场了。当然一个失球和一场平局没有上赛季逆转埃弗顿那样畅快淋漓,但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精神会因此更集中,兴奋点更高,从这方面看出征诺坎普之间受到教训不是坏事。弗格森很自豪地说曼联每个位置上个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优秀球员,不过中卫组合是独一无二的。(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