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板凳奇兵出手不凡 受压抑的强人何止克劳奇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5:30  新浪体育
利物浦板凳奇兵出手不凡受压抑的强人何止克劳奇一个



  新浪体育讯 几乎场场不拉,这是上赛季彭南特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甭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上,贝尼特斯总会给机会让彭南特露脸,但这种信任在本赛季却大为降低,一来是他自身受伤问题,二来贝纳永来队后,右路多了一种选择,三来,也是最重要的,权衡下来贝尼特斯宁愿给马力更强劲的库伊特首发位置,这样一来彭南特出场大幅度缩水,上赛季他拿到52次出场,而本赛季,算上今天也不过是23场,即便利物浦最后还能打6场比赛,彭南特的出场次数也不到上赛季的六成。

  但我们看到的是,彭南特有着非常不一般的承受力,虽然他和克劳奇一样,长久地傻坐板凳,有时甚至连板凳都没份挨上,但一旦有机会出场,尤其是临近赛季结束前的出场,彭南特就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合到队伍中去,把自己最擅长的能力发挥出来,可见他这样的选手,在平时是下了多么大的功夫来保持状态,随时适应比赛的需要,而同时内心又能保证相当的沉静如水。

  以往我们所熟知的彭南特,喜欢突破和助攻,自己很少射门,去年联赛出场34次、射门仅12次,今年也只有9次,由于在边路巡游,彭南特不喜欢小角度轰门这种招数,而他自己若刻意拉到中路找射门机会,反而会被认为战术意图和杰拉德冲突,于是彭南特只以助攻为其最大贡献。

  但这不代表彭南特就不会射门,突如其来的一脚,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本场对富勒姆第17分钟,彭南特罕见地在右侧找到射门机会,先是卢卡斯直传打到对方两后卫中间空档,彭南特高速插上,对方后卫汉格兰德紧紧跟着他,把彭南特从中路逼到了偏右的位置,理论上说,彭南特应该会选择传中路的做法,但彭南特先是拉开和汉格兰德之间的距离,而后观察了一下对方门将位置,接着就是起脚抽射打对方一个死角而入。

  尽管这个球不过是彭南特本赛季联赛第2个入球。从他这个入球不难看出,彭南特射门时的脚法控制做得非常好,在高速运动中能打出这样质量的射门,尽管难得献技,但彭南特还是能保持住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特质。

  当然,除了射门,彭南特的主要任务就该是助攻,今年由于出场减少,彭南特助攻数从上赛季6次减到本赛季2次,但他传球的质量其实并没有减少,相反在场外时间呆长了,彭南特还可能总结领悟到一些新的东西,本场比赛彭南特完全负责起了前场输送球的任务,而他出球的点,既有前锋线,也有中场线,很少人褒奖到他的视野问题,其实彭南特在中场组织时已很有大将风度。

  上半场彭南特传出威胁球4次,但形成的射门不是被扑出就是打偏,下半场彭南特依然在右路寻找机会,富勒姆中场除了对他犯规(彭南特靠这个拿到3次任意球机会),依然拿他半点辙都没有。终于在第70分钟进球出现,彭南特在右路绕了一阵后,看准克劳奇站位,右脚将球准确打到克劳奇感觉很舒服的位置,高佬顺利得球,转身,二度洞开凯勒大门。

  这才是记忆中在前场生龙活虎,但又不忘记本职工作的彭南特,尽管他防守起来也很努力,本赛季联赛已经吃到3张黄牌,但要说到效果和持久性,和库伊特相比肯定有差距,而且他根本不会抢点,但这些缺陷没有让彭南特的670万身价有所贬值,这位诺丁汉人靠得就是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和短距离疾如闪电的加速突破,过多的冷板凳又让他不断的进行内心反省,今天我们看到的彭南特,在大局观上的显著进步,或许是贝尼特斯最感兴奋的事。

  这场球即便打得再好,彭南特也不可能就此再成主力,右路还是库伊特把持,但彭南特这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素质,估计让贝尼特斯在剩下的比赛中不再会淡忘他,而且从战术角度上说,他来换库伊特,对本队来说,也是进攻战术上的积极变化,对方的后卫未必能迅速适应得过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