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一战折射夏季转会大计 枪手有这几个人需要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35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战折射夏季转会大计枪手有这几个人需要买

温格又看上了谁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追赶曼联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阿森纳更现实的目标是争取超过切尔西,获得欧冠的自动参赛资格。另外,锻炼新人、提前为下赛季的阵容构建做一些“实验”和计划,也是是剩下4场比赛里温格的目标之一。

  阿德巴约连续第3场破门(近5场4球),打进了个人第21个联赛进球,各项赛事总进球达到27个。首发的范佩西表现比前几场大有起色,脚下动作速率快多了,节奏也能跟上,还有一脚任意球击中门框,荷兰人现在缺的只是一个提升信心的进球。

  这两人预计会是阿森纳下赛季锋线的主要力量,但从其他几人的状况看,温格夏天可能还会买前锋。重伤的达席尔瓦要休养到年底,而且能否完全康复、能否恢复竞技状态都是未知数,温格下赛季前期的计划中不会有他,即使下半赛季复出也只是额外的备选;丹麦小将本特纳的发挥,一直没能摆脱特型替补的定位,沃尔科特明年可能会更多的打前锋,但进步多大、发挥如何不能打保票,总之在阿德巴约和范佩西之外,阿森纳还少一个能放心轮换、在一些场次里打首发的实力型前锋。

  转会市场的动态也显示,阿森纳在寻求加强锋线,以避免今年阿德巴约长时间独力苦撑的局面重演。意大利媒体报道阿森纳接触了巴勒莫前锋阿毛里,开出了年价值320万英镑的合同(周薪6万镑左右)。而当不久前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公开示好后,温格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我们把他说的话当成赞誉,目前我还不会研究引进某人的具体方案,但我很看好这名球员。”

  相比锋线,后防的加强更为急迫,本场宋继续打中卫,表现有进步,但温格需要的是能提升防守实力的球员。温格说:“对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我们都领先,这说明我们能进球,但我们三场都先赢后输,无法避免在重大比赛中失球,因此让我们付出代价的是防守而不是进攻。”

  中卫是温格重点考虑的位置,图雷和加拉斯之外,森德罗斯与乔鲁都无法令人放心,前者目前处在心理康复期,后者从未被放心使用过。输给切尔西赛后,温格明确指出后防有问题需要解决,这个解决可能要通过转会市场来完成,最直接的办法是引进一名实力出众、身体对抗和防空能力好的中卫。

  一个存在变数的位置是中前卫。吉尔伯托本场打进一球,但这不能阻止他在赛季末离队。弗拉米尼的去留悬而未决,温格还难以确定在这个位置上究竟买还是不买。可以说,弗拉米尼是否续约是一个前提,如果他留队,阿森纳可能不会购买中前卫,温格将把替补的机会留给宋、迪亚比以及本场替补出场的德尼尔森,但如果法国人和吉尔伯托同时告别,那么几个“小孩”显然还挑不起大梁,温格有可能被迫到转会市场上寻找替代者。

  根据温格的思路,阿森纳夏季转会宗旨仍是精益求精。“我不知道下赛季我们需要增加多少球员,但这不是数量的问题,而是质量,我们需要一两个真正有实力的球员。”按照需求的迫切度和温格流露的想法,阿森纳在夏季引进的重点依次是中卫、前锋和中前卫(要看弗拉米尼续约与否),当然,也不排除追逐本阿尔法等攻击前卫的可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