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详解西甲二虎与梦之队异同 克鲁伊夫爱徒谁更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06  新浪体育
名宿详解西甲二虎与梦之队异同克鲁伊夫爱徒谁更优秀

科曼PK劳德鲁普

新浪体育讯 

  当年那支令人陶醉的球队的成员分别谈到了科曼、劳德鲁普、巴克罗、米利亚和他们的球队。

  在今天晚上的卡尔德隆球场,克鲁伊夫将会看到他的四位接班人:每支球队里的两名教练,即瓦伦西亚队的科曼和巴克罗以及赫塔费队的米切尔-劳德鲁普和路易斯-米利亚。球员时代的他们是以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支令人陶醉的球队——克鲁伊夫手下的那支巴塞罗那队——的成员被人们记住的。那么,在成为教练之后,他们当中是谁最能代表当年恩师张扬、不羁的个性呢?对此,当年“梦之队”的一些成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罗伯托:“科曼是在赛季开始一段时间后才来到瓦伦西亚的。他希望向球队灌输与以前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试图让球队适应一种全新的阵型。与之不同的是,劳德鲁普在赫塔费能够从零开始,向球员们传达他的技、战术思想。此外,由于俱乐部对球队的期望值不高,教练的压力也较小,所以,尽管赫塔费队赛季初的开局打的不是很好,但劳德鲁普拥有的俱乐部高层对他的耐性是瓦伦西亚所没有的。加之,在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的时候,将卡尼萨雷斯、阿尔贝尔达和安古洛三名重要球员排除在球队计划之外大大影响了球员与教练之间的信任以及更衣室的气氛”。

  ——苏比萨雷塔。作为门将,苏维萨雷塔在巴塞罗那效力达8个赛季之久。1986年,他与英国教练维纳布尔斯一同来到了巴萨,直到1994年才离开球队。他见证了“梦之队”的诞生和辉煌,也在1988年见证了科曼和劳德鲁普的到来。“那个赛季我和翁苏埃住同一个房间”,苏比萨雷塔回忆说,“第三天当我们谈到新来的两名球员的时候,我们都认为,如果他们(科曼和劳德鲁普)能够在比赛里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那我们在西甲赛场上将是不可战胜的:科曼使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而劳德鲁普则为前场提供的创造力”。如今,作为国王杯决赛的对手,科曼和劳德鲁普将成为对手。这使“梦之队”的成员们面临着两难的选择。但苏比萨雷塔似乎不这么看,他说:“我们怎么能将赫塔费和瓦伦西亚与当年的‘梦之队’相比较呢?他们都没有像克鲁伊夫那样的教练啊”。“这是两个不同的时代,俱乐部的环境各不相同,所在的城市也不同……没有任何可比性。‘梦之队’并不仅仅是一支足球队”。

  ——费雷尔。“这让我更多地想起了足球哲学,而不是阵型本身”,费雷尔说。“从战术角度看,瓦伦西亚踢得比赫塔费更开放一些。但赫塔费队以进攻为主的打法很值得尊重,他们总是寻求进球的勇气与我当年所在的‘梦之队’是一样的”。

  ——阿莫尔。“我不想说我希望谁取得胜利,因为这是不可能回答的问题”,阿莫尔说。他同时指出,科曼的助手是巴克罗,而劳德鲁普的助手是米利亚——后者和他一起成长于巴塞罗那青训系统。“我在两支球队里都有朋友,他们当中甚至还有托尼-布鲁因斯!踢得更好的球队获得胜利吧!”阿莫尔无奈地说。对他来说,将科曼的瓦伦西亚和劳德鲁普的赫塔费与克鲁伊夫人手下的‘梦之队’作比较是困难的,因为三支球队没有什么共同点,除了一件事,即三位教练都差点被炒鱿鱼:“我们可能忘了,劳德鲁普刚来的时候,他过的并不如意。但是现在,看看赫塔费队的表现吧!和丹麦人一样,科曼在执行自己的技、战术理念方面也遇到了困难”。在阿莫尔看来,瓦伦西亚碰到的困难更大一些:“那是一家情况复杂的俱乐部。在科曼来到球队的时候,球队的形势已经不容乐观。过去的瓦伦西亚打的是稳守反击,而科曼希望他们能够掌握控球权,因此他做出了一些艰难的决定”。阿莫尔同时说:“我看了有些瓦伦西亚队踢得很好的比赛。对阵巴塞罗那的国王杯半决赛他们就踢得非常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