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内斯:为什么不要劳尔 如夺冠徒步800公里朝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22  新浪体育
阿拉贡内斯:为什么不要劳尔如夺冠徒步800公里朝圣

老帅阿拉贡内斯回答球迷直接提问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又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这一次,阿拉贡内斯上了一档名为“有一个问题要问你”的节目,面对60名球迷的提问,老帅是舌战群儒,有理有据,毫不退让。这60名球迷中包括18名皇马球迷、15名巴萨球迷,以及西甲其它俱乐部的一些球迷,来自各个地区,可以说他们代表了西班牙球迷最广泛的声音。

  第一个问题自然是有关劳尔无法入选国家队的问题,老帅前不久公布的31人大名单中还是没有劳尔的名字,这也意味着劳尔已经无法参加欧洲杯了。老帅解释说:“现在,劳尔和古蒂都不会入选。劳尔有两年都入选了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直到欧洲杯预选赛第二轮。那场比赛我们输给了一个弱队,那时,作为国家队主帅,我就决定,我的球队必须要革新,劳尔对皇马很重要,对国家队也很重要,但现在的这个团队表现得非常好,我现在就要选择那些表现最好的球员。”

  阿拉贡内斯上任后,皇马球员的入选人数就逐渐减少,球迷怀疑是不是球员时代在皇马不受重用,因此他对皇马怀恨在心。老帅否认了这一点:“1958年,我加盟了皇马,但却不断被租借到别的俱乐部。我希望能脚踏实地,因此要求皇马将我出售,作为球员和教练我执教过很多球队,我对很多球队都心存感激。我现在只是西班牙人队的股东,没有成为哪家俱乐部的会员。”老帅执掌国家队后,西班牙人队的球员入选次数确实增加,老帅说:“我祝愿每支球队都好运,谁赢都一样,当然也希望西班牙人赢,毕竟我是股东之一。”

  有人问,70岁的年龄执教国家队,是不是老了一点,老帅回答说:“我没感觉到老,我又不用在球场上跑,我有的是令人害怕的经验。我要完成和国家队剩下的3个月合同,然后继续执教,因为我热爱足球。”

  一位巴西球迷问,为何西班牙成年队成绩远不如青年队出色,阿拉贡内斯说:“这是因为西班牙是球员输入国,我们的本土球员进入一队后获得的机会大大减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在1964年拿到一次欧洲杯的原因。但是现在情况有了不同,过去我们只有进口,现在我们的球员也出口,比如出口到英超。英国足球在技术上比西班牙足球差,但在节奏上比我们强。这些到英国踢球的球员能给我们带来另外的足球理念,告诉你,现在西班牙已经有68名球员出口到国外了。”

  对于欧洲杯的夺冠信心,老帅表示:“如果没有信心,那我就不会带队参加。对于我的球员,我要给他们的头脑灌输夺冠的信念。但是足球又是具有不可预测性的。”为什么西班牙不能和意大利比?阿拉贡内斯说:“最好的足球是巴西的,之后是德国、意大利,其它球队都要差一些。谈论这些世界冠军话题就长了,他们拥有一些我们缺少的优点,比如球场上的第二次机会的把握,对禁区的冲击能力等。”

  现在的西班牙队和参加德国世界杯的那一支有什么提高?阿拉贡内斯说:“我们改变了战术思路,而且也换了很多的球员。这支球队表现更好,这是我们在一些比赛中证明了的。这是球员们的功劳,我们必须把技术足球的道路坚持下去。”如果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会来一次圣地亚哥徒步朝圣之旅吗?“我从来没有徒步朝圣过,如果拿到欧洲杯的话,那我会和我的妻子来一次徒步朝圣的。”

(编者注:由于圣地亚哥的重大作用,这座城市成为西班牙乃至整个基督教世界的圣地。慕名来瞻仰的人从法国南部跋涉到此,久而久之形成一条长达800公里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在中世纪的西欧,这里因地处遥远被称为“世界的尽头”;德国诗人歌德更盛赞这条圣路是“欧洲思想生成的摇篮”。)

  最后还是劳尔的问题:“我没法说劳尔能不能参加欧洲杯。即便他来了,也不是媒体的压力,而是我认为他好。我尊重劳尔,但是,必须要说的是,球员自己凭实力入选国家队,而不是教练选择他们。”(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