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叹输给自己的影子 狂人比弗格森温格更难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50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叹输给自己的影子狂人比弗格森温格更难做?

当年巅峰如今剩回忆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1-1被维冈逼平,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曼联5分,再算上净胜球劣势,英超夺冠之梦几近破碎。格兰特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英媒体普遍预测阿布将在赛季结束后换帅。敏感时期《太阳报》又翻出了穆里尼奥自传,在这本名为《穆里尼奥,天生赢家》的书中,葡萄牙人暗示阿布永远找不到能真正替代他的主帅。

  离开斯坦福桥之后穆里尼奥一直在蓄势待发,下一个东家很可能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不过对于切尔西狂人心里有种挥之不去的遗憾和伤感,他说:“输给曼联之后,整整一个月所有人似乎都有权猜测下一个人选。他们说切尔西不再具有统治力。联赛开始头三个月,切尔西没输掉任何东西,他们却发明出14个名字,说这些人中的某一个将接替我。”

  切尔西官方说法是穆里尼奥与俱乐部和平分手,狂人也一直强调是他主动撤退,然而他原本计划是在切尔西呆上更长时间、拿更多荣誉。除了战绩不佳之外穆里尼奥认为下课还有一个原因:他的成功和胜利来得太快了。“英超历史上我是第一个在处子赛季就夺冠的主帅。也许我赢得太快了,感觉上我成了自己过早夺冠之后的牺牲品,那些联赛和杯赛冠军赢得太早太快了。”

  穆里尼奥不止一次说过他十分羡慕温格,法国人不管能不能拿到冠军永远不用担心帅位不保。如果给他十年,哪怕是五年,切尔西会不会复制曼联当年的霸业?当然足球和人生都没有“如果”,穆里尼奥只能在数据榜上感慨,他取得的成绩实际上超过了温格和弗格森。“温格执教阿森纳的前100场英超联赛,胜率是50%,弗格森只比温格多了3分,我的成绩是赢球超过70场,连续两年毫无争议夺冠,让那些专家们大跌眼镜。我比温格弗格森更强?不。但我也不比他们差。”

  现在没人会去追究弗格森和温格执教之初的战绩,他们已经非常成功,但穆里尼奥无疑给切尔西未来主帅设立了一个超高标尺,战绩和冠军缺一不可。眼下格兰特总体成绩也许并不比狂人差,只是他一碰大赛硬仗就落败的惯性令切尔西和他自己始终没有走出穆里尼奥阴影。阿布要求他的主帅既能“速成”又能稳定称霸,答案会是谁?(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