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称温格令阿森纳不进反退 枪手队内有一人不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0:08  新浪体育
名宿称温格令阿森纳不进反退枪手队内有一人不够格

维纳布尔斯:这年头不进则退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连续第三个赛季颗粒无收,这让很多人开始重新打量温格的这支球队,不少名宿、名帅纷纷献计献策,为枪手的重建提出自己的看法。

  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在专栏文章中指出,阿森纳的水平稳中有升,但问题是,曼联和切尔西大踏步前进的速度更快,温格单靠新人增加球队实力的做法,已经跟不上新的形势。

  维纳布尔斯说:“又一个赛季没有拿到冠军,温格面临巨大的考验,在他执教阿森纳十一年来,人们第一次开始对他的执教提出疑问。今年夏天,温格必须拿出解决办法来,阿森纳肯定不会解雇他,这永远不能发生,但是温格自己会为再一次落后曼联和切尔西而感到痛苦,他会给自己极大的压力。”

  “阿森纳的球迷们可以辩解称,球队过去几年有了进步,他们曾经只是第四名,距离榜首差二十多分。但这不能成为借口,真相是阿森纳打进前四名的难度比以往小了,但是夺冠的难度实际变得更大了。”

  “曼联和切尔西每个赛季都在提高联赛的标准,阿森纳停滞不前就是退步,阿森纳的对手这几年花了大把金钱购买成名的球星,现在也许轮到阿森纳也这样做了。温格总是不情愿在转会市场上花大钱,他更喜欢发掘年轻人的潜力,把他们培养成球星,但阿森纳的阵容根本不够多线作战,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可以让一些主力休息,仍能赢得比赛胜利,但阿森纳没这么奢侈,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赫莱布、图雷、克里希等人必须每周都打比赛,否则成绩就会下滑。而太多的边缘球员并未达到合格的水平,没有像温格预期的那样成长,加上伤病的影响,以及队内主力位置的竞争不够,阿森纳在最要紧的时刻松动并不是意外。”

  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则表示,温格必须开始花钱买人。“如果阿森纳想和曼联与切尔西竞争,那么在夏天就需要签下几个世界级的球员。在中场,我希望看到他们能去收购拜仁的里贝里或者AC米兰的皮尔洛,在后防线,也许罗马的梅克斯可以。自从博格坎普加盟阿森纳后,枪手还没有签过什么已经成名的世界级球星,这令人失望。”

  阿森纳前著名后卫迪克逊则建议,必须取消加拉斯的队长资格,他认为法国人缺少真正的领袖才能,这从他的一些表现中就可以看到。迪克逊说:“当比赛形势扭转,局面变得困难的时候,你需要一个领袖,但加拉斯不是我所说的领袖,他可以踢得很好,但当球队处在压力之下时,你需要他发挥到最佳,但他屡次没有做到。”

  “当曼联扳平比分时,阿森纳处在压力之下,这时候你需要队长站出来做点什么,但加拉斯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站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什么话都没说。他是队长,他需要帮助球队特别是年轻球员,他应该出来组织大家,但他什么都没做。”

  “一切是从对伯明翰开始的,我们都看到了他的表现,这可不是队长该有的反应,被判点球后,他居然跑到场外去踢广告牌去了,他在那里能干什么?对我来说,一个队长不会这么做。”(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