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罗比尼奥状态下滑内幕:钻窗进训练场! 又1个胖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34  新浪体育
揭秘罗比尼奥状态下滑内幕:钻窗进训练场!又1个胖罗?

靠别人拉一把 还是靠自己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期待罗比尼奥能在皇马成长为真正的巨星,但是,这位巴西天才再度让人失望了,他再次成为了教练的计划中可有可无的名字。西班牙媒体透露,现在罗比尼奥甚至都不敢从训练场的大门出入,而是选择从一扇隐秘的窗户爬进爬出。

  一些登山运动员因为开辟新的登山线路而赢得国际声誉。2006年11月,卡萨诺开辟了一条从从皇马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逃离,却不必经过大门的秘密通道。不过,卡萨诺在皇马一系列行为都是显得有失身份的,最后他也被俱乐部清洗,但是,他开辟的通道却由罗比尼奥继承了下来,而巴西“单车男”也是现在皇马唯一一位钻窗户出入训练场的球员。

  卡萨诺发现的通道,其实是体育城边缘一些只有40厘米宽的小窗口,一个成年人要想爬进爬出还真不容易,但从这里走,却符合卡萨诺孤僻的个性。谁也想不到,罗比尼奥现在也会“重蹈覆辙”,他进进出出都会选择这么走,而在窗外不远处,就停着他的奥迪A8。由于比卡萨诺更灵活,罗比尼奥的动作也做得更顺畅。从这里出入,罗比尼奥无须与媒体打交道,他也不用解释为什么体能会下降,为什么会遭到教练的弃用。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24岁的年龄,不能再以还需要继续接受锻炼作为打替补的借口了,更何况,他自己又闹出了那么多的丑闻。

  “我们从未惩罚过他,相反,罗比尼奥对皇马来说是有关键性作用的。我们跟他的关系非常好,惩罚他,那就等于是惩罚教练自己。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惩罚就是他无法发挥最大的作用,在赛季初他的作用是关键性的,现在他的情况确实不好。罗比尼奥也知道,如果能恢复到最佳,他的上场时间能得到保证,教练组对待每位球员都是公平的。”

  舒斯特尔对罗比尼奥的低迷状态表示担忧,自从两个月前受伤后,罗比尼奥就再也未能找回最佳状态,这一段时间,皇马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幸好,现在斯内德、罗本这些荷兰球员挑起了球队的大梁,皇马又重新获得前进的动力。

  教练们还指出了罗比尼奥的另一个问题:“罗比尼奥的体重稍微有点超标了,这让他变换节奏变得困难。是的,适应节奏需要时间,我们也在给他时间。但是,在他表现一直不好的情况下,仍然还让他而不是别的状态更好的球员首发,那也是不明智的。像罗本现在状态就非常好,突破成功率也很高,我们当然先考虑罗本。”

  AC米兰对罗比尼奥感兴趣,冬歇期时AC米兰就曾想挖走罗比尼奥,但舒斯特尔阻止了这桩转会。现在,随着罗比尼奥再度跌入低谷,俱乐部内支持出售罗比尼奥的声音又增强了。值得一提的是,罗比尼奥很快就符合具备单方面买断合同的条件了,根据国际足联关于转会的第17条的规定,球员在完成了三年合同的情况下,可以单方面毁约,罗比尼奥是2005年加盟皇马的,很快就到了三年之期,而俱乐部的续约合同一直还未递上。

  罗比尼奥的经纪人里贝罗上周与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进行了会面,但双方并未在续约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罗比尼奥会像从窗口逃离体育城一样,借助国际足联第17条逃离伯纳乌吗?(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