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列巴萨"七宗罪":三大巨星同消失 更衣室变无底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4  新浪体育
西媒列巴萨"七宗罪":三大巨星同消失更衣室变无底洞

王朝松动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领先9分的情况下,只有一个真正的奇迹,才能帮助巴萨抢到对皇马来说已经基本落袋为安的冠军,但即便是巴萨球员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样的奇迹会诞生。从赛季初的雄心勃勃,到如今将连续第二年无缘西甲冠军奖杯,巴萨堕落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每日体育报》给我们列出了巴萨的“七宗罪”。

  罪状第一条:巨星们从地图上消失。伟大的球队由伟大的球员组成,巴萨历来就以巨星众多而著称,然而,本赛季,巴萨的巨星们却都消失了,小罗、德科、亨利......谁能告诉我们他们对球队的整体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当巨星们在关键时刻无法闪光,那球队也会失去力量和身份,同时也失去对对手的威慑。

  罪状二:中产阶级未能发挥基础性作用。在小罗、德科消失、埃托奥和梅西又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球队的中产阶级原本应该起到推动球队前进的作用,然而,事实却表明,赞布罗塔、马科斯、阿比达尔等一干中产球员,并不足以支撑起巴萨,而以往,这部分球员的作用对巴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罪状三:无法“杀死”比赛。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最近一个半月,巴萨在客场的比赛都能率先取得进球,然而又最终都未能全取3分。对马竞、阿尔梅利亚、贝蒂斯、维尔瓦,巴萨都未能守住比分优势。一支要想成为冠军的球队,是不能给出这样缺乏活力以及欠缺斗志的形象的。

  罪状四:稳固的防守已经成为过去时。支撑巴萨夺冠梦想的支柱就是球队的稳固防守,然而,进入到2月份后,巴萨曾经的钢铁防线成为了黄油防线。马竞打入巴萨4球,贝蒂斯打入巴萨3球,比利亚雷亚尔、阿尔梅利亚和维尔瓦都打入巴萨2球,此外,瓦伦西亚在国王杯上两回合也打入巴萨4球。防守变差,并不只是后防线的问题,而是全队都有责任,中场对防守贡献少,前锋们不在前场反抢,另外赞布罗塔、阿比达尔都未能发挥水准,普约尔和米利托也感觉力不从心。

  罪状五:教练指挥不力。一位有幸执教巴萨这样的伟大球队的教练,应该在问题出现的时候就知道该怎么解决它们。但里杰卡尔德却未能克服他自己以及球队面临的问题。32轮联赛后,巴萨的分数和他第一个赛季入主巴萨时同期分数一样。比两年前少了10分,比三年前少了12分,这证明里杰卡尔德确实已经感觉拿不出办法了。

  罪状六:欠缺强度、欠缺体能训练,注意力为零。很多比赛都证明了巴萨球员严重欠缺注意力,比如对阿尔梅利亚的两个失球。球队在比赛中也欠缺强度,球员在场上懒洋洋,2比0领先后被贝蒂斯逆转,对阿尔梅利亚和维尔瓦都是两次领先又被两次逼平,之后巴萨球员立马就泄气。很多人批评巴萨球员的体能训练明显不够,训练时间少,球员根本无法应付如此激烈的现代足球

  罪状七:更衣室欠缺管理。例如,巴萨在输给比利亚雷亚尔之后,球员却依然聚会狂欢。俱乐部表示必须要尊重球员的私生活,但事实上却是在放纵球队。输球后照旧玩闹,这样的事情本赛季在巴萨已经上演了很多次,成了无法填补的无底洞。巴萨的更衣室已经失控,里杰卡尔德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管理这些球员,巴萨急需铁腕的整顿。(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