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冤案"让曼城潜规则受益 太阳职业风范赢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07  新浪体育
孙继海冤案

孙继海当时遭受冤枉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城队在客场以2-1击败桑德兰队,中国球员孙继海代表曼城队踢满了全场,而这场比赛也是孙继海第150次在英国的联赛中亮相。

  本场比赛出现的一个对比赛结果有很大争议的判罚是在下半场,曼城队替补前锋斯图里奇被桑德兰队后卫诺斯沃尼绊倒到,裁判莱利立刻吹罚了点球,让局面占优并且不断猛攻的桑德兰队惊愕不已。

  赛后,桑德兰队主帅罗伊-基恩认为这个点球属于误判,因此实际上诺斯沃尼和斯图里奇之间并没有明显的身体接触,英国媒体赛后用可疑的点球来形容了这次判罚,曼城主帅埃里克森则表示本队赢得幸运。

  不过曼城要比桑德兰更有资格抱怨一下裁判,因为此前在客场对阵伯明翰的比赛中,孙继海在下半场和对方前锋麦克谢弗雷的拼抢时,两人冲撞后,主裁判斯泰尔斯意外的判罚了点球,让孙继海和曼城上下都无比惊讶。

  后来孙继海在曼城官方网站上表示自己并未犯规,这次判罚绝对无中生有。主帅埃里克森强调,孙继海是被犯规的一方,犯规的麦克谢弗雷不但没有被吹,而且还获得点球,这种判罚自己多年来第一次见到。

  当时在判罚后,孙继海表现的很大度,没有和斯泰尔斯及继续理论影响比赛,而是接受了这个对自己非常不公的结果,被《太阳报》称赞为球员的楷模。曼城也没有过多的闹事或者对裁判进行更多攻击。

  由于曼城队遭遇的“伯明翰冤案”,当时的主裁判斯泰尔斯被暂时停哨。某种意义上说,这场和桑德兰队的比赛时有意无意的曼城队获得某种意义上的平衡。英冠查尔顿主帅帕杜在主场和沃特福德踢平后大骂裁判黑哨,结果随后连续五个主场一场不胜屡吃哑巴亏。相比之下曼城更懂得利用潜规则。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