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用最极端的方式保护小罗! 害苦巴萨的罪手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51  体坛周报
里杰用最极端的方式保护小罗!害苦巴萨的罪手在身边

他们是战友 更是朋友

  记者李森报道 有个有趣的现象:数月来对小罗狂攻不止的某些西班牙媒体,偏偏在上周小罗即将转会AC米兰的消息传出后,突然缄默起来。人们没看到某些激进批评家振臂高呼:“呜呼!我们总算清除了一颗毒瘤。”或者乐陶陶地说:“等着瞧吧,巴萨就此会走上康庄大道。”是好战者们在暗中窃笑,还是他们突然有了良心发现?

  当然我们对此不感兴趣,更不会感到奇怪,因为我们还清楚地记得数年前范加尔执教巴萨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个性倔强的荷兰人当时强忍着眼泪说:“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的目的终于达到了,我将就此离开巴塞罗那……”

  生活中免不了会有委屈、误解或者不近人情,但不幸的是,有关小罗的争论会发展到如此不可调和的地步。在这时,我们更会感到里杰卡尔德的“英明”:最近一个半月,他从没把小罗放进大名单——不管有伤没伤,真伤假伤。否则巴萨近7轮只赢1场,还不都是小罗的错?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还不得把小罗整死?

  出于竞争,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支持小罗和德科,《每日体育报》支持埃托奥,这已路人皆知。仔细算来,对小罗最激烈的围剿始于去年初,埃托奥和他的“矛盾”公开化后。随着上赛季巴萨一无所获,攻击小罗的队伍日益壮大。

  上赛季结束后,巴萨曾面临小罗和埃托奥谁去谁留的选择。由于埃托奥在皇马时和马德里媒体也有接触,首都媒体不仅把埃托奥当作窥视巴萨的窗口,也把他看作一颗随时引爆的炸弹。于是,小罗成了除《世界体育报》外所有报纸攻击的对象。去年底,《世界体育报》一位与小罗关系密切的记者写了篇小罗采访,小罗借此抒发内心苦闷,一度引起强烈反响。可这一切随着小罗远离赛场而消失了。

  如果说马德里媒体攻击小罗还能“令人理解”,那么巴塞罗那媒体只因上赛季无冠就忘记小罗4年来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那就有点让人痛心了。拉波尔塔在上周的讲话再明了不过:“有些巴塞罗那媒体,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而不惜损害球会,他们并不是巴萨派!”随着对小罗的讨伐日益激烈,他的身价也在下降,这将造成巴萨决定转卖他时遭受经济损失的可能。

  倒是圈内人士对小罗的遭遇表示了极大的不理解。上周五,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说:“我不清楚巴塞罗那究竟发生了什么,在我看来,小罗仍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前皇马球星布特拉格诺也毫不掩饰自己的观点:“作为一名足球爱好者,我觉得失去小罗将是西甲最大的损失,他是真正的表演家。没有理由说一位28岁的球星已经过气,这不符合规律。”

  在西班牙,大多数球迷喜欢小罗。一位年轻的父亲曾举着哑哑学语的儿子,让他贴着巴萨的大巴玻璃向里面叫道:“凭什么要让小罗一人背黑锅!”情景感人。但不管圈内人士的话是为了迎合球迷也好,“假惺惺”也好,没有小罗,的确是巴萨,更是西甲的重要损失。

  发达的收费电视体制和更符合全球市场的比赛时间安排,使英超俱乐部拥有更多资金,在球市上也有更大竞争力。如果连小罗都留不住,那号称打技术足球的西甲也将慢慢失去魅力。某些西班牙媒体将是小罗事件的受益者?不。体育媒体依靠球星、球队生存,如果把他们一个个斩尽杀绝,媒体也会走上萎缩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