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后发制人变成被人制 指望曼联失冠要丢几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1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后发制人变成被人制指望曼联失冠要丢几分

又是补时失球

  新浪体育讯 四场追五分,对现在的切尔西来说,实在是个艰巨任务,毕竟曼联感觉实在太好,而这感觉怎么看都不象会在最后时刻消失,倒是切尔西,都能在主场失手给维冈,似乎更让人更担心别让阿森纳反超了去。回想一下此前的蓝军赛事,太多的好局,太多局面占优的赛事,突然之间就化为了乌有。而蓝军球迷满心的期待,换来的则是一连串郁闷的平局,值得一提的是,光是主场在补时阶段丢分而丢掉胜局,本场竟已经是第三次,穆里尼奥执教时多半是最后发力进别人球,现在则倒了过来。

  在本赛季主场排行榜上,切尔西17战11胜6平积39分,和阿森纳是仅有两支主场不败的队伍,但这6平,就意味着12分的损失,而事实上曼联则凭借主场18战16胜1平1负积49分的超强战绩,领先切尔西10分之巨,即便是切尔西后两个主场全胜,主场失分就足以让切尔西和冠军无缘了。

  这6平的战役里,除了平利物浦,其他几场都让人惋惜,特别是3场领先的战役,打埃弗顿,德罗巴好不容易第70分钟入球,却不曾想,对方逆势之下,由卡希尔在补时阶段倒钩打入扳平一球;打维拉,从0比2一路追到3比2,而后4比3再度领先,维拉全队一通狂折腾,巴里竟然在补时阶段打入点球;今天对维冈同样如此,看似能把胜局顺利保持到最后,却在最后前一刻被对方找到机会扳平,赫斯基全场就这一脚球,但却足以把切尔西争冠希望踢飞90%,甭管是险胜还是小胜,原本都是本方的三分胜利,而一转眼,却变成了对方球迷能念叨一辈子的逆转经典。

  这三场能把切尔西球迷气迷糊的平局,等于就让自己损失了6分。而在客战中,同样也有让切尔西方面很感窝囊的失分。别看客场战役,切尔西17战11胜3平3负积36分,是排在联赛第一位的,但3平3负里至少有两场别扭赛事,对朴茨茅斯,阿内尔卡先入球,迪福再扳平,这还属于小痛苦,毕竟迪福不是在最后时刻入球;真正让切尔西球迷寒心的,是客战热刺,切尔西1比0、2比1、3比1、4比3,曾经四度领先,在小乔轰入第四球后,大概球迷都觉得热刺人该没有追赶的精力了,实则不然,小基恩在第88分钟打进了本队的第四球!

  主场打维拉的4比4,客场打热刺的4比4,如果我们站在欣赏的角度来看,是两场了不起的经典战役,但对于0708赛季的切尔西来说,就是两场比输球还难受的可悲平局。不可逆的事实,就在这几场看似无法想象的平局中产生了。

  回忆这样的平局,不是切尔西队员和教练该做的事,他们要做的就是在睡一觉后,忘记一切,踢好随后的四场比赛,而后等待曼联自己犯错误,那么曼联在哪里翻船概率高点呢?除了打切尔西这场是龙虎斗,双方都有3成3机会拿下外(另三分之一自然是平局),19日迎战布莱克本的比赛是最大的坎。流浪队虽然主场战绩平平,但打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平局,小负切尔西,曼联过他这关不会太轻松,这场球其实是切尔西将士内心最值得期待的,尽管流浪队这种拿下红魔的概率并不高。

  至于最后两场,主场打西汉姆,特维斯都投奔红魔了,西汉姆想爆冷就不用指望,而客战维冈,那会维冈应该保级成功,如果曼联需要最后一场必须拿下的话,没有问题。所以接下去曼联的两场球,打布莱克本和切尔西,在蓝军队员眼里,必须都输,平一场都不行,这样进出就有六分,否则一平一负5分的话,就冲着曼联那一大把净胜球,最后两场两队皆胜的话,切尔西现在还怎么能追得上这十几个净胜球差距?

  当然,这只是一种低概率的期待,以曼联眼下状态和底蕴,最后时刻出现两连败场面是无法想象的,但这种低概率,却已经成为切尔西将士最期望发生的事实。

    视频集锦-蓝军二号魔兽妙射 补时利剑阻击切尔西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