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30秒时换上舍瓦指望奇迹 "最强"切尔西被谁挖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18  新浪体育
仅剩30秒时换上舍瓦指望奇迹"最强"切尔西被谁挖空



  新浪体育讯 第91分35秒,赫斯基进球,维冈意外扳平了比分,斯坦福桥陷入震惊后的寂静中。第92分钟,格兰特一边挠头一边换人,舍瓦替下米克尔,此时距离3分钟补时结束只剩30多秒。

  1比1意味着切尔西距离冠军又远了一步,格兰特将平局归因为球员没把握住机会。“我们下半时踢的很出色,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当你无法打进第二球,又失去了注意力,这种意外就会发生。”

  下半时切尔西获得了多次良机,但除了埃辛射入一球外,均一一错失。没能打进杀死比赛的第二球,从而令追逐了一个赛季的希望变得渺茫,切尔西的球员确实要负主要责任。不过在对比赛的掌控上,格兰特虽有亮点,但整体依然显得混乱。

  半场时,格兰特用乔-科尔换下碌碌无为的马卢达,这是一次出色的换人,英格兰人登场后改变了比赛节奏,切尔西从上半时苦无机会,变成了下半时的狂轰滥炸。但当下半时后半段一系列变化出现时,格兰特继续等待观望,没有作出及时的应对。

  首先是阿莱士的受伤,巴西中卫在争顶落地时扭伤,但后来勉强回到场上,坚持打完了比赛。最后阶段西比尔斯基险些破门、以及赫斯基的进球,都击中了巴西中卫受伤后动作迟缓的要害。可替补席上,格兰特安排的基本是清一色的进攻球员,赖特-菲利普斯,乔-科尔,皮萨罗,舍甫琴科和希拉里奥,他没有为后防球员受伤留预案,又没有勇气和果敢将埃辛回撤到后防线,最终这道本可修补的裂痕被对手放大。

  其次是对换人的谨小慎微。比赛最后阶段,维冈主帅布鲁斯换上马龙-金,变阵433强攻,格兰特按兵不动继续观望。西比尔斯基近距离射门本是必进球,幸得切赫神奇扑出,这本是一个警示的信号,但蓝军方面仍没有反应。此时,格兰特手里还有两个人可换,哪怕是补时阶段换人拖时间,多少也该做点什么,来压制对手逐渐压上来的势头,但蓝军主帅只是等待终场哨,没想到等来的是失球。

  被扳平后才想起换人,格兰特有点手忙脚乱,给舍瓦30多秒的时间,他能改变什么?这也许反而会加剧乌克兰人的不满情绪。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幕在切尔西被热刺4比4逼平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当时罗比-基恩扳平比分后,格兰特情急下换上毫无准备的舍瓦,但也同样无力改变局面。类似被比赛形势牵着走的换人,在以色列人身上出现已不止一次。

  反观维冈主帅、前曼联传奇后卫布鲁斯,他的指挥达到了目的。虽然手里的人员相差一筹,并且靠了运气的眷顾,但比赛中却始终能体现出维冈力争最多失一球、最后阶段换上三前锋搏命的一贯思路,当赫斯基进球后,布鲁斯兴奋的满脸通红,他对本场比赛的准备和调度,配得上这宝贵的1分。

  格兰特赛前曾表示,切尔西的实力不比任何球队差。“我不能说我们是英格兰最好的,但我认为没有哪支球队比我们实力更强,我不能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但如果阵容齐整的话,我看不到哪支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但在这样一场需要拿分的比赛中,格兰特雪藏了德罗巴、马克莱莱、卡瓦略、阿什利-科尔、乔-科尔等多名主力,加上兰帕德赛前热身临时伤病退场,蓝军的首发本就被挖空了一半,虽是为周中另一场难度更大、和埃弗顿的比赛着想,但至少也该为场上可能的挫折和变化留一手准备,将德罗巴等人放入替补席,并至少在替补中排进一个防守队员。比赛中,切尔西多名首发球员状态低迷,巴拉克、布里奇等人也都早该被换下,但因为赛前托大、没有在替补席安排放心的精兵强将,格兰特一直犹豫等待了下去。

  从本场比赛看,兰帕德赛前突然受伤、众多机会打不进、阿莱士赛中受伤,正所谓“成事在天”,运气偏偏不在切尔西这边,但问题是,格兰特似乎对所有这一切毫无准备,他“谋事在人”的那一部分真的做好了吗?(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