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数据皇马头号铁人是罗本 他活生生把罗比打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8:13  新浪体育
惊人数据皇马头号铁人是罗本他活生生把罗比打成替补

罗本的奔跑、冲刺能力在皇马队中数一数二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玻璃人”罗本,如今却成为了舒斯特尔手下不可或缺的主力,这绝非是偶然之果,也并非是德国人随 心所欲的决定。事实上,给罗本主力位置,正是对这位边锋场上无可争议的效率的公平奖励,近期渐入佳境的罗本,不断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确实配得上皇马在去年夏天为他花费的3600万欧元转会费。

  皇马教练组之所以在前一段时间之所以选择用罗本代替罗比尼奥,除了是对训练不够职业,夜生活过于丰富的后者的一种惩罚外,还有着坚实的数据的支撑。皇马本赛季建立了一个在全欧洲来说都属于一流的的球队和球员数据分析中心,该中心的一项最基本工作,就是分析每场比赛球员的跑动距离和体能消耗情况,将球员视为一个个体系统,从精神、身体和生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以得到一项关于球员的精准的综合状态描述。这 样,教练组和队医们能更准确地知道球员们的竞技状态、体能、训练水准、身体状况等等各种情况,究竟谁在偷懒,谁更具职业精神也就一清二楚了。

  不久前皇马在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3比1击败塞维利亚,数据分析中心提供的一项有关罗本的数据让皇马教练组也感到惊讶:比赛中,罗本的冲刺距离相加,达到了令人震惊的1400米!即便以每次冲刺30米计算,他的冲刺次数也达到47次,也就是说,比赛中平均2分钟罗本就会有一次冲刺。“这样的数据证明罗本在球场上的努力程 度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要知道,每场皇马前锋们的冲刺距离,平均值一般很少超过800米。”

  皇马3比1大胜塞维利亚,罗本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用自己的速度完美克制了阿尔维斯,让后者的助攻威力完全消失。比赛中罗本经常后撤防守,这也让阿尔维斯无技可施。除了冲刺距离外,罗本全场比赛的跑动距 离也超过了12000米,那场比赛,皇马全队的平均跑动距离达到11.2公里,这也是皇马看上去全面压倒塞维利亚的主要原因。

  在罗比尼奥被曝在上个月巴西对瑞典队的比赛期间再卷入狂欢丑闻时,罗本却用努力的训练与敬业的精神赢得 皇马教练组的尊重与喜爱。对穆尔西亚的比赛,舒斯特尔终于解禁罗比尼奥,但也没有让他代替罗本,而是双罗一起上场。赛后,罗本得到7分的评分,媒体说:“罗本的状态依然非常出色,而且他一直都是对方防线的威胁,他的边路突破还是非常犀利,虽然不像过去几场比赛那样显眼,但还是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比赛一开始,罗本居左,罗比尼奥居右,不过罗比尼奥在右路并未有太好的表现。第21分钟,小将托雷斯被罚出场,舒斯特尔对球队的排兵布阵也做出了调整,罗比尼奥换到左路,罗本被换到右路。荷兰边锋在右路也显现了很好的适应性。上半场,罗本在禁区前两次横向带球后给劳尔送出隐蔽传球,十分精彩。半场结束前,罗本连续制造威胁,第43分钟,罗本传球劳尔,但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1分钟后,罗本又尝试远射,还是对方门将阻止了进球。

  下半场,罗比尼奥被换下场,罗本的活动范围显得更大,他在前场左路和右路自由活动,成为了皇马进攻的主要力量,也许这一场不是罗本表现最好的比赛,但是皇马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却都是通过他完成的,终场前,他的一次传球和一次射门又制造了威胁。

  数据统计表明,本场比赛罗本完成5次射门,5次抢断,1次犯规,但也遭遇对手2次侵犯。罗本表示,现在大家还未看到最好的他,“现在我只不过连续打了几场比赛而已,离真正的罗本还有差距。不过,让我高兴得是,在我来皇马的第一年,我们离联赛冠军就这么近。我多么希望能和球迷一起到丰收女神广场庆祝夺冠。”(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